染到雷色比布丁還糗!從膚色調性下手搞定髮色,必做功課懶人包沒看你虧!

1 / 1

撰文編輯#CindyBaby

有沒有女孩每次要換髮色但又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到底要如怎麼選才能避免自己染到NG的髮色,每天頂著不適合自己的髮色光是用想的就崩潰!最近想換髮色的女孩們,還在擔憂自己到底該染哪種顏色嗎?這邊幫大家做個「染髮前參考」,利用這些標準來做判斷,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樣子吧!

👉🏻你適合深還淺?染髮前必看「髮色色票」,差別在哪一次看清楚!

首先當大家在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時,應該先了解自己的膚色是屬於「黃底」(暖色調)還是「藍底」(冷色調),該如何診斷自己是屬於哪種,運用以下診斷方式即可得知唷~

👉🏻不挑膚色很重要!化妝包必備顯白唇彩12選,只要有一支就夠了

(圖片來源:saku_tata10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1手臂內部可見的血管是屬於何種顏色?

綠色→黃底

偏藍→藍底

 

Q2皮膚的顏色偏黃OR紅?

偏黃→黃底

偏紅→藍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3瞳孔顏色屬於?

褐色至淺棕色→黃底

黑色至深棕色→藍底

 

Q4嘴唇顏色

自然裸唇色→黃底

淡無血色→藍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色選擇

暖調髮色給人一種明亮活力印象,適合染棕色系,如果想要淺色髮可以參考較亮的橙色系,或是充滿日系感的米色、駝色。

當然如果想染日常的色系,暖色系的深棕色、帶點紅色調的棕色系都是很適合的選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色調的髮色給人清爽、知性的優雅印象,適合灰色等冷色系,想嘗試薰衣草色、淡粉色、玫瑰粉色的女孩可以試試!

或是想染比較日常的顏色,可以選擇帶灰感的褐色系,或是跟黑色比較接近的深藍色系也都很適合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冷色系會稍微比暖色系難駕馭一些,但搭配好妝容或服裝,有時候反而會讓整個人更亮眼!對於髮色選擇有困難的女孩們,根據以上幾點篩選、再多找設計師討論,相信一定能染出適合你、你又喜歡的髮色!

#Yebe Brube診斷 #漂亮 #藍底 #髮色 #髮色挑選 #髮色攻略 #髮色避雷包 #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