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長不停好煩!教你從冒痘位置看身體狀況,同場加映滅痘飲食菜單!

1 / 1

撰文編輯#Haru

每次看到臉上又冒出新的痘痘的時候,就有一股阿雜的感覺,一整天心情都很不美麗,很想用手去消滅它,又怕會留下疤痕,但其實這些不同位置的痘痘,背後可能都代表著你的身體哪裡出了問題,正在跟你發出求救訊號呢!

👉🏻痘痘肌女孩請參考!如何從「飲食」來改善冒痘困擾,她們的心路歷程分享公開!

|額頭附近的痘痘

當你出現痘痘在額頭的時候,表示身體肝臟負荷太多毒素了,這樣的情況代表可能你都日夜顛倒、長時間熬夜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沒辦法正常代謝,記得補充睡眠、調整作息,就算睡不著也要閉眼養神,而不是一直滑手機喔!

 

|鼻子附近的痘痘

鼻子本身的油脂就比較多,但是如果有出現痘痘的狀況,除了毛孔清潔沒有做確實外,有可能是胃火過多、消化不良、胃脹氣,都會引起痘痘的生長,這個時候記得容易上火的油炸、火鍋、辛辣的食物都要避免,才不會過多的刺激我們的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嘴巴附近的痘痘

容易便秘、上火的人,或是經期前後體內內分泌失調期間,都容易在嘴周附近出現痘痘,記得要調整飲食習慣,多吃一些高纖食物幫助排便、排毒,少吃冰冷的食物,平衡體內激素最重要~

臉頰附近的痘痘

如果是左邊臉頰的話,可能是血液循環不順暢,排毒功能稍弱,就會出現易煩躁、動怒的情況,建議保持作息正常、多喝水,加強毒素的代謝,相反如果是右邊臉頰則是肺火上升、容易口乾舌燥,這個時候就要減少易過敏的食物,例如芒果、海鮮都盡量少吃!

痘痘期間的護膚方法

首先不要過度的清潔,想說把油脂洗乾淨就不會長痘痘,就一天洗好幾次的臉,其實早晚兩次就好,頂多流汗出油較多時再洗一次,而且水溫切記勿過冷、過熱,去油後就是保濕,做好保濕才能穩定痘痘狀況,再者如果痘痘還是很嚴重沒有改善的話,就要記得求助專業醫生的幫助喔!

👉🏻【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痘痘期間的飲食調整

另外痘痘期間有些食物也盡量忌口,例如精緻的高糖甜點、飲料,吃進身體會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的生成,而讓痘痘越長越多,還有海鮮也盡量避免,可以多吃清涼去熱、維生素A、B6的食物,像是香蕉、苦瓜、梨子、番茄、紅蘿蔔、菠菜,都能舒緩消炎緩解痘痘狀況

有時候難免壓力太大、熬夜睡不好、暴飲暴食等等,都有可能讓我們的身體機能失調,進而長出討厭的痘痘,這個時候就要適時的提醒自己改變一下生活習慣,調整好身體狀態喔!

##漂亮 #嘴巴長痘痘 #對抗痘痘 #改善痘痘肌膚 #痘痘位置 #肌膚管理 #臉頰長痘痘 #額頭長痘痘 #飲食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