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開始?別慌!運動菜鳥從這裡下手,輕鬆養成瘦體質、好習慣!

1 / 1

撰文編輯#Haru

下班回家不是追劇就是玩遊戲一整晚,保持一樣的姿勢動都不想動,偶而想要運動一下,卻像無頭蒼蠅般,沒有任何的計畫跟頭緒,導致三分鐘熱度就放棄運動QQ你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今天就要手把手交給你「如何養成運動好習慣」,讓你從此也能愛上動次動~

👉🏻防疫期間不敢上健身房?精選4款健身運動APP,讓妳在家也能偷偷變美麗!

|準備設備&心理建設

一開始運動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設太高的目標,心理建設要先打好,不可能因為幾天勤奮的運動,就想要馬上改變體態,要慢慢讓身體養成習慣,最好先能從簡單的運動開始入手,在家隨時也想運動的話,就能準備一塊瑜珈墊,可以依照個人身長來選擇大小和材質,讓你方便好攜帶,隨時都能動一下!

選一個Youtuber頻道做為參考

獨自奮鬥的路上總是特別的辛苦、想放棄,這個時候有個目標陪伴你會更有踏實感,所以不妨先選一個健身方面的Youtuber,參考專業的運動建議,還能照著影片跟著做,例如編輯就很推薦這位Coffee林芊妤,她的頻道裡有許多適合新手開始運動的規劃菜單,相信每天跟著做,一個月後就能看見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幾歲都還有用,只要靠吃&運動也可以讓CUP升級,豐胸秘笈請趕快筆記!

|制訂訓練計畫

接著就是先規畫出自己的訓練計劃,一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1小時以上,可以先選自己喜歡的運動類型,再規劃出有氧、健身、增肌不同的類型運動,依照個人想要瘦身維持身材、鍛鍊肌肉亦是增加肺活量等等,都可以先訂出計畫表,記得隨著每周的練習也要增加強度,才能一直進步喔!

👉🏻10分鐘懶人瘦身法!6招『滑手機運動圖鑑』,在家玩手機同時也可以變瘦啦~

飲食管理

接著就是飲食方面也要跟著調整,例如多吃「原型食物」,像是蛋白質方面可以多吃雞蛋、雞胸肉、牛肉、魚肉,搭配上大量的蔬果,澱粉也不能不吃,不過不要碰「精緻澱粉」,盡量挑粗糧的類型:地瓜、南瓜、紅薯等等,料理方式也要改成水煮、清蒸、烘烤,少油少鹽最好,偶而也能稍微吃好一點,選個星期五晚上作弊犒賞自己的辛苦~

👉🏻Stay home健康低卡菜單!超有誠意的減脂必備攻略,讓你瘦身也能餐餐飽足不挨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身&收操不可少

最後一定要記得養成「運動前暖身後收操」的習慣,伸展身體的肌肉,才不會一下子太激烈,導致肌肉出現拉傷的狀況,調整好呼吸節奏後,再開始運動會比較好,最後運動完也要記得收操,除了可以讓身體慢慢緩下來,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的感覺,最主要是還能避免肌肉結塊而變得更醜

任何改變都急不得,要讓身體循序漸進的慢慢習慣,養成運動、健康、養生的生活,如果一開始就施加太多壓力的話,就容易半途而廢,反而會沒有任何幫助的喔!

#Coffee林芊妤 #伸展運動 #健康身材 #全身運動 #初學者 #暖身 #訓練計畫 #運動習慣 #運動觀念 #飲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