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保養特輯:怎判斷膚質?容易踩的NG地雷?3分鐘搞懂、養出好皮膚!

1 / 1

撰文編輯#Haru

保養、呵護我們肌膚的時候,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膚況」!先了解膚質的情形,才能對症下藥,對於缺少的營養進行補充,讓皮膚的油水達到最佳狀態,才能擁有好膚質,然而對於新手來說,如何判斷自己的膚況?如何正確的保養肌膚?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今天就跟著GINNY居妮一起來探索背後的秘訣吧~

|判斷自己的膚質

1.清水洗臉法

首先洗臉的時候,先用清水單純洗臉就好,不需要搭配任何清潔產品,洗完後覺得自己的T字部位&兩側的臉頰,如果有覺得整臉都有緊繃的FU,那就是屬於乾性肌,或是無任何感覺,很正常的話就是中性肌,局部緊繃的話,你就是混和肌偏乾喔!

2.毛孔判斷法

偏油性肌的人,毛孔的問題會比較明顯,而且黑頭粉刺也會比較嚴重,混和肌則是鼻翼和臉頰兩側,比較容易有閉鎖性粉刺的狀況,而乾性肌因為本身油脂分泌較少,所以毛孔的問題也比較小,但是一旦保養沒有做好,就會容易出現粗糙感,細紋就會不知不覺找上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刪去法

可以多找一些與自己相同或是相反的例子,來幫自己找出正確的膚況,例如油性肌的朋友覺得這款粉底液很實用,但是自己卻很不合適的話,就有可能你是屬於乾性肌或是混和肌喔!

4.專業檢測法

現在也有不少儀器能夠透過更專業的方法,來幫助你判斷自己是屬於怎樣的膚質,但是因為膚質的狀況也會隨著外在而改變不一樣,所以除了以上這些檢測方法外,最主要還是要靠日常的保養來觀察膚況才會更準確!

|新手NG保養觀念

1.必須去角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人都認為角質是老廢物質,一定要去除掉臉才會乾淨,但是其實適當的角質反而能保護我們的肌膚,所以其實不一定要每周都去角質,應該依照個人的肌膚狀況來判斷,或是局部去角質就可以囉!

2.直接毛巾搓臉

不少人應該洗臉的時候,或是洗完臉直接就用毛巾大力地搓臉,把臉上的水乾淨俐落的擦乾,其實這樣非常傷肌膚,大力拉扯我們的肌膚是非常NG的行為,建議可以用按壓的方式來擦臉,達到把水吸乾的目的就好

3.繁瑣的保養步驟

剛開始學會保養皮膚的時候,都會希望可以每個保養品都買齊全,從化妝水、乳液、精華、面霜等等,一樣都不漏掉,但是最基本的應該是以「皮膚需要什麼?」,過多的保養皮膚吸收不進去也是浪費,所以最好是要依照膚況來調整保養步驟才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同時做到洗卸

無論是有上防曬乳、妝前乳、素顏霜等等,都一定要養成卸妝的習慣,但是如果臉上沒有化妝的話,其實洗臉就能達到清潔的效果了,而且記得在使用洗卸產品時,眼唇的部分,最好還是另外卸妝會比較乾淨!

5.化妝水等到全乾

新手另外常常犯的錯誤就是會等到化妝水在臉上全乾的時候,在進行下一個保養步驟,但是其實這樣超級不OK,因為這樣等到全乾連帶肌膚內的水分也會跟著被蒸發掉,反而適得其反!

6.肌膚出狀況就換保養品

偶而肌膚出現狀況,例如過敏、長痘痘的時候,就急著跟換保養品,想要靠保養品來拯救肌膚,但是保養品並不是萬能的,當肌膚出現狀況時,還是要找專業醫生的幫助,才不會讓膚況越變越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美是女孩們的天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膚能夠越來越好,所以如果這些地雷保養方法,你也曾經犯過的話,一定要及時改過來,才不會花冤枉錢又保養不好皮膚喔!

##漂亮 #NG保養 #新手保養 #洗臉 #測膚質 #肌膚保養 #肌膚管理 #錯誤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