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剪比較醜?剪瀏海前停、看、聽,教你用「三庭五眼」找到最適合髮型!

1 / 1

撰文編輯#Chia

大家有沒有遇過明明別人剪了瀏海以後就變很美,但自己卻很醜!那是因爲你還不認識「三庭五眼」!今天專業美容師Cheuk Ying教大家利用認識自己的五官比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那些髮型師沒告訴你的事!簡單從不同的臉型搞定髮型,教你找出你的最美髮型!

 

三庭五眼是什麼?

三庭就是將臉長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由髮線最高位置到眉心為上庭,眉心到鼻翼下側為中庭,接下來是鼻翼下側到下巴為下庭,而三庭的比例就是1:1:1。而五眼就是眼睛大小與臉寬做到1:5的比例。要如何知道自己的三庭比例呢?可以使用筆或是尺測量,就可以大概知道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及肩亂翹好難解!超簡單4招整理小訣竅,讓過渡期也有美美髮型!

靠髮型解決三庭不完美

▪️上庭長、額頭高

上庭長的人,就代表著額頭高,如果露出越多額頭會越顯得額頭長,因此應該考慮用瀏海來修飾。

👉🏻最修臉型的#HUSH CUT!用髮型幫你把嘴邊肉收起來,臉蛋立馬減1個size!

▪️上庭短、額頭短

相反的呢,如果上庭短的人,可以使用在額頭最高的位置中分或是側分的方式,教大家一個小心機,可以將靠近額頭的頭髮往上吹,等到定型後再往下放,可以在視覺效果上,讓額頭變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好想跟著剪短!編輯精選私心最愛「短髮IG帳號」,簡直就是髮型圖鑑無誤啊

▪️最滿意部位成為焦點

對於中庭不滿意的大家,可以靠化妝來修飾!如果是喜歡自己的鼻子,但對於自己眉眼沒有自信的話,可以選擇留空氣瀏海作掩飾,讓大家的焦點放在鼻子上。喜歡自己眉眼,不要留瀏海喔~順便畫個精緻的眼妝,可以讓雙影更炯炯有神!如果是鼻子比較長的人,切記鼻影不要過度修容,否則鼻子會更直、更長!中庭、下庭過短就比較適合旁分,可以在視覺上將臉型拉長!

👉🏻不用花大錢的無痛小臉術!依照臉型,選出最適合妳的命定瀏海吧

▪️下庭過長、長下巴

如果下庭部位的比例相對較長,千萬不要留瀏海!如果遮蓋住瀏海的話,大家只會將視覺效果放在下半張臉!短髮和捲髮也會較適合下庭長的人呦~因為短髮、捲髮可以增加橫向線條,分散注意力!也可以用靠修容的方式,改善下庭過長的問題!將人中打上陰影,就有縮短人中,視覺上也有收短下巴的感覺。

👉🏻要剪瀏海嗎? 來看韓星們的Before/After找答案,適不適合一眼就看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妝容改善五眼問題

如果是認為眼睛不夠大,或是眼距比較開的人,也是將眼線畫在眼頭,或是使用珠光色打亮眼頭,都會有開眼頭的效果,有效的平衡眼睛的距離~眼睛較細或是眼尾和臉寬距離較大,可以拉長眼線,或是將眼影畫在眼影的三分之一處,有增大跟拉長眼型!

👉🏻顏值大加分!遵守瀏海 x 臉型的絕配守則,小臉減齡變漂亮通通不是問題

 

每個人的五官、比例都不同,有時候不需要一昧的跟風,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實在,希望大家都可以靠認識「三庭五眼」的小技巧,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三庭五眼 #五官比例 #剪瀏海 #妝漂亮 #漂亮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