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控油補妝技巧!浮粉、出油、掉色都能救,失控妝容一秒變正常!

1 / 1

撰文編輯#Haru

無論出門在外或是坐辦公室一整天,上好的妝容避免不了的就是「脫妝」,鼻頭出油、底妝浮粉、眼線糊掉、口紅掉色等等,想要擺脫這些惱人的問題,就只能透過補妝來還原本來的完成度,但是本身已經帶妝的狀態下,該如何才能再讓妝容重生呢~

👉🏻學生小資女必看!教你用『開架』打造全臉精緻妝容,省荷包照樣美美的!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底妝補救法

炎熱的氣候就是我們底妝最大的殺手,出門不到5分鐘,就滿臉汗跟油,首先就是先吸油,不過乾肌比起吸油面紙建議用餐巾紙吸會更好,輕按壓出油處,再用氣墊或是粉撲打濕擰乾,輕彈臉部帶走浮脫的底妝,最後再利用氣墊或粉餅少量多次的補妝!

如果嚴重斑駁的話,最好是直接卸妝那一塊,不要直接補上底妝,在外面可以利用乳液來溶解底妝,比起直接用卸妝產品來得保濕、快速,再用紙巾擦乾淨,最後照上面相同的補妝步驟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印良品懶人包!網友推薦6款必買清潔保養品,低敏溫和又高CP值!

|眼妝補救法

暈掉的眼妝先用棉花棒加上乳液,把髒髒的地方卸除乾淨,先用粉餅把底妝補回去,接著再擦上眼影,重回你想要的眼妝效果,千萬不要直接用氣墊去覆蓋,只會顯得眼睛周圍髒髒暗暗的!

👉🏻挑戰極簡!漂亮版的「斷捨離」TIPS,一起用新態度生活!

|唇妝補救法

出門吃飯最討厭口紅掉了一半,只剩下一半完整的狀態,這個時候直接用衛生紙擦掉或是強行補擦,只會讓嘴唇的狀態變得更差,所以改用護唇膏去卸它,再用氣墊或粉餅把嘴唇周圍補妝,再重新擦上喜歡的唇彩,就搞定了喔!

👉🏻精緻妝容這樣打造!好口碑「定妝噴霧」盤點,保濕、光澤、控油通通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帶補妝小幫手

建議可以攜帶以下的道具,來讓你出門在外的時候,也可以輕鬆地拿出來補妝~

□餐紙巾

□氣墊or粉餅(如果直接帶粉底液還要帶上妝的器具,比較麻煩一點)

□小罐的乳液

□棉花棒

□附有海棉棒的眼影盤

□護唇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再脫妝的時候,就不會再束手無策了,利用以上的方法,你也能輕鬆補完全妝,再度回復 那個精緻完美的妝容,以及美麗的自己啦!

#出油 #吸油面紙 #唇妝教學 #如何補妝 #妝容技巧 #妝漂亮 #底妝教學 #必備小物 #怎麼補妝 #掉色 #棉花棒 #波波妝漂亮 #浮粉 #漂亮 #漂亮精選 #眼妝補救 #紙巾 #編輯精選 #補妝 #補妝技巧 #補妝秘訣 #護唇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