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加速吹乾兼護髮!這5個小技巧用下去,吹頭髮的時間直接省一半~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遇過因為『吹頭髮太累』而懶得洗頭的經驗呢?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吹頭髮的小撇步,不但加快吹乾頭髮的時間,還可以同時照顧到髮質,趕快把這些技巧學起來,化妝的時間又可以再多10分鐘囉~

👉🏻編輯特搜!盤點大家推薦、回購率超高的護髮產品,染燙專業戶免客氣收下吧!

1.擦髮毛巾的選擇

準備一條吸水性夠強的擦髮毛巾就可大幅減少吹頭髮的時間,通常只要輕輕按壓就能吸走大部分水氣,可減少摩擦頭髮的次數、縮短使用吹風機的時間。挑選時可注意毛巾表面纖維越多越密集、毛巾越有厚度,其吸水速度與吸水量都會表現得比較好~洗完頭髮後先用吸水力強的擦髮毛巾包覆在頭髮上,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減少頭髮摩擦。

👉🏻現在這頭最時尚!最近韓國髮廊最多人燙的4款捲髮,復古小臉絕對是重點啊!

2.縮時護髮噴霧

除了使用吸水力高的毛巾,還可以直接使用『縮時護髮霧』,而這種護髮噴霧的原理則是收合遇水張開的毛鱗片,加速空氣流通,迅速帶走水分。同時大幅縮短熱風破壞髮絲的時間,同時加入護髮的成分,達到快乾+保護髮絲兩種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皮也是皮膚!筆記頭皮基礎養護小tips,好髮質就是從這裡開始!

3.吹風機的挑選

讓頭髮變乾的同時保有柔順光澤,除了要抹護髮產品之外,吹風機的選擇也很重要!從吹風機的熱度、風力強度都是選擇的重點~

吹風機溫度:

細軟髮女孩的髮質細軟,吹乾的速度雖然比較快,但通常細軟髮也更容易受損,吹頭髮的時候先用中溫80°C吹至八分乾,再以冷風吹整。

粗硬髮→因為髮質結構的關係,粗硬髮的造型會要花較多時間去吹,如果髮量多的女孩又會更耗時,吹乾的時候可以將溫度調到最高約100°C吹到八分乾,再切到冷風吹到整頭頭髮乾為止

👉🏻不到千元!吹過就回不去的『2020平價吹風機推薦』,負離子護髮、風量大速乾、要帶出國都沒問題

4.正確吹髮位置順序

頭皮髮根→瀏海→後腦髮際線→髮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1. 抹完護髮品後,先用溫熱風吹瀏海和髮根。

Step 2.從後面髮際線開始吹,可以將頭髮翻到前面更方便吹,這樣吹起來的頭髮也會較蓬鬆。

Step 3.吹到頭髮髮根半乾後,將頭髮撥回繼續吹,可以將雙手當作梳子一邊撥鬆、一邊整理髮流。

Step 4.吹髮尾

Step 5.最後可用冷風定型,盡量避免冷風吹頭皮。

👉🏻關鍵就在這一步!髮型師親授吹髮訣竅,打造光澤&蓬鬆度超eas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定期修剪受損的髮尾

定期修剪受損的髮尾不但可以省去護髮和吹髮的時間,而且也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更健康~

👉🏻其實你更適合短髮?10個before/after變髮對照圖,看完更有信心換髮型了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髮 #吹髮技巧 #妝同學小教室 #護髮 #長髮吹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