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妝保養的冷知識:第一支唇膏是誰?擁有百年歷史的熱賣化妝水果然厲害啊!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現在市面上彩妝保養品這麼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過這些美妝品的始祖是誰?第一支唇膏、睫毛膏、化妝水是怎麼出現的?又是哪個品牌所創呢?今天就來簡單幫大家簡單考古+整理幾個不可不知的冷知識吧~

👉🏻最美防疫物資!Dior、Givenchy等香水線改生產乾洗手,守護健康人人有責啊!

│考古時間│

1.世界上第一支睫毛膏:MAYBELLINE媚比琳

原來能讓睫毛變得纖長濃密的睫毛膏是來自於MAYBELLINE媚比琳,第一代睫毛膏其實是碳粉混合著凡士林,雖然不能防水,但這在當時就算是一個相當偉大的發明!而後第一款防水睫毛膏則在1939年問世。

👉🏻她的眼妝實在太乾淨漂亮了!1996 年新生代妹子神級化妝技術,打趴眾姊姊們!

2.第一支唇膏誕生:嬌蘭

相信不少女孩最離不開的絕對就是唇膏啊!早在幾千年前就有在雙唇抹上胭脂的習慣,但真正將它做成唇膏的是嬌蘭,1884年第一支唇膏誕生,金屬外殼、紅色膏體,配方是葡萄柚提取物、油脂和蜂蠟,但這時的唇膏尚未有旋轉功能,只能單純用手或是工具沾取。經過不斷改良,甚至還有了可以隨心情替換外殼的特性。

👉🏻女孩尖叫吧!Ysl早春新品黑蓋絲絨唇釉,蜜桃色配上奶油質地融化你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第一瓶化妝水:資生堂

資生堂經典紅色夢露已經擁有百年歷史,自然有它的厲害本事,除了給肌膚補足水分以外,也能軟化角質層、抗肌膚老化,經過多次的包裝改變,現在簡單時尚的紅色外包裝超有氣勢~

👉🏻大解惑!『化妝水溼敷 vs 敷面膜』到底差在哪?這5個問答解析給你聽,小心越敷越乾啊!

關於美妝保養的冷知識:第一支唇膏是誰?擁有百年歷史的熱賣化妝水果然厲害啊! 關於美妝保養的冷知識:第一支唇膏是誰?擁有百年歷史的熱賣化妝水果然厲害啊! (圖片來源:Lily愛種草)

4.第一瓶無毒染髮劑:LOREAL

1907年,一位法國化學家歐仁舒萊爾發明了世界上第一瓶無毒染髮劑,並將它命名為LOreal歐萊雅,在當時也成立「法國無害染髮劑公司」,也就是現在萊雅集團的前身。

👉🏻台灣都買得到!高CP值開架染髮劑推薦!自己就能輕鬆動手換髮色~

5.第一瓶滋潤霜:妮維雅

相信大家都對妮維雅家的乳液不陌生啦~採用油包水型乳化劑的潤膚霜,最初是用作醫療用途的,妮維雅將它添加到了護膚品中,讓皮膚達到有效滋潤的效果,不分男女、年齡都可以使用,價格也很便宜好入手。

👉🏻又乾又癢還像蛇一樣脫皮?盤點秋冬必備好口碑身體乳,同場加映膚質Q&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便宜厲害有實力!用過就愛上的開架眉筆彩妝品分享,每支都是我們的人生眉筆啊!

👉🏻【妝同學小教室】眉毛弄對了,整個人生也順啦!『修眉步驟&黃金比例眉畫法』超完整解析奉上

👉🏻黃肌也能駕馭的粉色腮紅!帶點莫蘭迪色調的『蜜桃藕奶色』,刷完是春天的味道沒錯!

👉🏻北韓傲嬌白富美的小心機!《愛的迫降》徐丹徐智慧的『偽素顏』,私下愛用彩妝是這款!

👉🏻演17歲高中生無違和!《想見你》柯佳嬿懶人保養法,讓戲裡李子維、戲外坤達都愛上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生最愛的造型!『黃金馬尾』角度&變化怎麼綁?不傷髮質、甜美性感風一把抓!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初戀系髮色圖鑑!超顯白+日常可染的『棕色髮分析』,妳的膚色最適合染哪款?

👉🏻只是差10度就差很多啊!快來調整你的拍照角度,7個 Before / After 矯正對照圖鑑請收藏

#冷知識 #彩妝冷知識 #美妝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