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入門必看!怎麼挑屬於自己的「香氛印象」?用這起手式幫自己加分!

1 / 1

撰文編輯#Haru

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香水,來給別人特別的第一印象,也能直接幫助自己的外表加分,畢竟舒服、優雅的味道誰不喜歡呢?可是香水的種類這麼多,香調也都不一樣,該如何挑選也讓人常常很頭痛,你如果也有一樣的問題,就一起來探索看看香水背後這個充滿芬芳的世界吧~

👉🏻新手女孩看這邊!12款0負評「好感香」清單公開,讓你怎麼挑都不出錯!

|香水的種類

香水之所以有這麼多的種類,都是因為其中的香精比例不同,進而影響到它的濃度跟味道,大致上又可分為香精、香水、淡香水、古龍水這四種,順序隨著濃度遞減,持久度跟價錢也有區分!

👉🏻沐浴在玫瑰花園裡!精選6款『玫瑰香調』香水,這香氣是越聞越上癮啊!

濃度最高的香精通常濃度介於20%~40%,只要滴上一點點就可以讓味道持續很久,一整天都會有香味,而其中最常見的香水,濃度則是約10%~20%,最多能撐個半天,就必須再補擦,但是味道上也不會像香精這麼重,不容易失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投稿2019最愛香水Top10!包裝、香氣都是上上選,難怪會受到愛戴!

一般的淡香水則是5%~10%,適合一般日常或是上班族使用,香味不會太濃郁,價格上也比較親民,缺點就是必須定期補擦,而古龍水濃度最低只有3%~5%,在味道上來說也最清爽、偏淡,所以很受到男士的喜愛

👉🏻大家包裡都會有,韓妞必備平價香氛盤點!超高CP值讓人無法抗拒啊!

|香味的區別

而香水通常是由前調、中調、後調所構成的,是隨著時間而有改變,散發出來的味道也會不同,例如前調就是剛擦上去前15分鐘所跑出來的味道,中調則是30分鐘後才會出現,最後的後調則是大約1個小時後才會出來喔!

👉🏻一個轉身就能香死人!從香氣到包裝都自帶質感的「髮香噴霧」,讓人真受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道的種類上,就有非常多的選擇,不過大多都是花香、木香、果香為主,也可以按照個人喜好不同、需求不同,來做挑選或是混搭,都能有不一樣的風格

|噴灑的方法

應該許多人出門前噴香水的時候,都會習慣來個「香水雨」,大量又大面積的往頭上撒,但其實這樣的香味不持久外,也會容易出現失手的狀況,所以想要讓味道停留久一點的話,可以噴一點在外套或是圍巾上,噴在手腕跟脖子的時候,也不要大力的搓揉,這樣反而會破壞香味喔!

👉🏻就是要香香一整天!「延長香氣小秘密」大公開,讓人忍不住想多靠近你一點

身上的味道可以代表一個人對於生活的儀式感,也能帶給別人舒服、親近的氛圍,如果你平常沒有噴香水的習慣,不妨從現在開始嘗試看看,幫自己添加一抹更有層次的魅力吧!

#2020香水 #2020香水推薦 #古龍水 #古龍水推薦 #味道 #噴香水 #木香 #果香 #淡香水 #花香 #香氣 #香水 #香水味道 #香水推薦 #香水秘訣 #香精 #香精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