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還是沒瘦?最有可能犯的#5大運動壞習慣,改掉才能瘦的一帆風順!

1 / 1

撰文編輯#Haru

為了維持良好的體態,不少人選擇去健身房動一動,不只能舒壓之外還能保持身體健康!但是減肥的路上已經困難重重,連每天去運動後,似乎都沒有有效的成效,這個時候就有可能是因為你踩了一些運動時不該做的地雷,所以才會怎麼努力都瘦不下來!

為了不讓辛苦的你白費做苦工,今天就整理了5個運動時最好不要犯的壞習慣,不然瘦不下來還會傷身體呢!

│只做有氧運動

應該有不少人一到健身房就選擇在跑步機上打發時間,雖然有氧運動能增強我們的肺活量跟體力,但是長久下來對於減肥的幫助有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周搭配2次有氧運動和3次的肌肉運動,平衡我們肌肉的訓練量,不僅可以瘦身又能增強體力!

│邊用手機邊運動

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連運動時也要利用時間追劇、逛社群,但是這樣不只會讓我們分心,低頭的姿勢也會讓我們姿勢不正確,長期下來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比起運動時間長短,不如專心的注意自己的姿勢運動,集中調整自身呼吸,這樣運動才有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喝酒後就運動

有時候跟同事聚餐小酌之後,都很煩惱到底還要不要去健身房呢?這個時候還是先回家好好休息吧!因為酒精會阻礙肌肉的形成和妨礙脂肪的燃燒,換句話說就是酒後運動的話,效果直接打對折,所以不如選擇喝酒前做點伸展型的輕運動,或是喝完酒的隔天再運動吧!

│每天重複相同的動作/次數嗎

有些人會想要看到更好的成效,選擇一個禮拜都做相同的訓練,但是這樣我們的身體反而會變得有熟悉感,對於減肥的效果有限,而且這樣你也會很容易感到煩倦感!不如好好規劃屬於自己的運動行程表,每天做不一樣的訓練,不只可以刺激肌肉的運動量,還能開心的運動~

│大量的喝運動飲料

應該很多人養成運動完就補充運動飲料的習慣吧?但是其實運動飲料的含糖量很高,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的糖分,反而造成反效果!所以除了運動飲料之外,也可以搭配喝水,來補充水分,尤其是運動15到20分鐘時喝水一次,運動完也是要注意補水喔!

以上這些壞習慣如果你也有做過的話,下次記得不要再犯一樣的錯喔,不然減肥沒減到,反而傷了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明明就有節食!瘦身失敗的#6大NG盲點,突破它們就是瘦成閃電的關鍵!

👉🏻1年就甩28公斤!韓妞從健康亮紅燈→火辣健身教練,健康瘦的秘訣有這些!

👉🏻不知不覺越來越圓!超簡單「床上伸展運動」學起來,天冷不想離開被窩也能動!

#健身迷思 #全身運動 #有氧運動 #漂亮 #瘦身 #運動觀念 #運動飲料 #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