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也是皮!筆記頭皮基礎養護小tips,好髮質就是從這裡開始!

1 / 1

撰文編輯#Haru

臉上只要出現一顆痘痘、一條細紋都會讓人感到很不安,認真的保養肌膚,避免這些小瑕疵的出現,但是你知道其實我們的頭皮也是肌膚的一種,如果長期因為壞習慣或是置之不理,也是會影響到我們髮質!

|頭皮也是一種皮膚

其實頭皮跟臉部的肌膚是相同的組織,但是代謝跟油質分泌得程度也不同,而且老化的速度也是比其他肌膚快上好幾倍,那是因為頭皮是最直接接觸外界和紫外線傷害的部位,天氣的乾燥、髒污、灰塵都會讓頭皮不穩定、變得更敏感,所以相對保養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如何分辨自己的頭皮性質

如何分辨自己是屬於哪種頭皮的人呢!如果晚上洗完頭,隔天起床就會感到油感的人,就屬於油性頭皮,相反的,經過一整天甚至隔2、3夜才出油的人就屬於乾性~

|洗髮的方式–乾性

乾性頭皮的人,不用每天清潔頭皮,大約2到3天再洗就好,挑選洗髮產品時,也不要選擇清潔力過強的商品,因為我們的頭皮還是需要一點油脂保護,才不會乾癢不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髮的方式–油性

那如果你是屬於油性的人,可以每天洗頭以外,每次洗髮時建議可以洗兩次,第一次先洗掉頭皮上過多的油脂或是造型液,第二次則是達到清潔的效果,挑選洗髮產品時,也可以挑深度清潔類型的,最主要是能幫助多餘的老廢角質、油份洗掉~

|洗髮的方式–按摩頭皮

洗髮前,可以先把頭髮梳順,順便使用梳尖按摩頭皮,把頭髮打濕後,記得洗髮精可以在手上加水搓出泡沫後,再放到頭髮上,不要直接倒在頭上,在利用泡沫跟指尖仔細按摩頭皮,洗淨後要使用護髮產品時,也記得用在髮尾的地方就好,千萬不要碰到頭皮喔~

|頭皮養護的方法

保護頭皮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日常可以搭配帽子或雨傘,來避免過多的紫外線接觸,也記得不要過多的染燙頭髮,這會讓頭皮變得更脆弱,那在挑選洗護髮產品時,也能選擇較天然,無過多化學物質的產品,減少對於頭皮的刺激!

所以我們的頭皮跟臉皮一樣的需要我們去呵護、保養,有了最堅強的基礎,才會有一頭健康又強韌的秀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又被誤會沒洗頭?保養別忘了頭皮!超實用秋冬頭皮護理5tips,讓你換季時頭皮不再雪花飄!

👉🏻擺脫夏日臭頭皮!開架涼感人氣洗髮精清單,洗完就是舒爽啊!

👉🏻日韓仙女們大推!盤點包裝美又好洗的洗髮精,柔順秀髮就靠它們!

#乾性 #按摩頭皮 #油性 #洗髮方式 #漂亮 #皮膚保養知識 #頭皮保養 #頭皮護理 #髮質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