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有節食!瘦身失敗的#6大NG盲點,突破它們就是瘦成閃電的關鍵!

1 / 1

撰文編輯#Haru

每次下定決心開始要減重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該做都做了,各種方法也都勇於嘗試,卻是一點效果有沒有,這樣長期下來反而會打擊我們的信心,越來越沮喪,搞不好是有一些你沒看到的盲點,只要突破這些地方,你也可以確實地做好飲食控管!

|邊吃飯邊滑手機

許多上班族都會利用午休時間,一邊吃飯一邊追劇、玩手機遊戲、滑手機等等,專心的盯著螢幕看,但是其實這樣吃飯不專心,反而很難知道自己到底吃進哪些食物,無法清楚的管理熱量之外,當你分心、散漫的時候,飽腹感也會變緩慢,一不小心就會吃進更多的食物!

圖片來源:katarinabluu

|總是睡不飽

睡眠充足是減重最基礎的小幫手,因為睡不飽的時候,身體容易產生增加食慾的賀爾蒙,讓你容易感到空腹感而飢餓,不由自主地想吃更多食物,就會讓熱量失去控制,打亂你所有的計畫,所以先從睡飽開始做起吧!

|只願意運動

有些人認為自己都有安排運動的時間,所以在時間內運動就好,其他大部分的生活卻很懶散,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但是平常我們的生活中,也是有許多可以增加活動量,幫助熱量消耗的活動,例如多走幾步路、改爬幾層樓梯,都能無形中幫你不少忙呢~

|不喜歡喝水

覺得水沒有味道很難喝、喝太多水常跑廁所,這些都是平常不喜歡喝水的藉口,可是當我們的身體水分不足時,會容易感到疲累感,讓你以為是肚子餓了,而攝取較多的食物,反過來多喝水的優點則是會讓你提升基礎代謝,幫助體內消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停滯期而放棄

每個人在面對減重的時候,一定都會遇到「停滯期」,體重下降的速度越來越慢,甚至相同的方法也看不出效果,這段時間一定要撐過去,不能每次遇停滯就放棄,這樣只能一直重複從頭來過的過程~

|身邊的誘惑太多

每次正處於控制飲食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外界的誘惑,例如好友的聚餐、另一半的約會、家庭的聚會等等,面對這些誘惑有很多人是忍不住的,這個時候還是要堅持自己的飲食掌控,不然就是要利用增加運動的時間,來燃燒多餘攝取的熱量,或是懂得適時地拒絕,否則只會讓自己前功盡棄的!

這麼多種不一樣的減脂方法,適合每個人的也不同,但是最基本的觀念就是不能危害到健康,因為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

👉🏻生理期瘦身大法!跟著大姨媽週期調整體態,讓你瘦得更健康!

👉🏻日綜實驗!原來被稱讚就能瘦?瘦身真的這麼輕鬆,那我再也不絕食瘦身啦!

👉🏻你聽過「idol水」嗎?超簡單製作韓星間瘋傳的排毒水,是你瘦身路上的好夥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吃越苗條的8大「低卡食物」!健康瘦身路上最好的夥伴,吃越多瘦越多!

 

#停滯期 #健康飲食 #喝水的好處 #壞習慣 #睡眠不足 #飲食控制 #飲食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