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根扁到像沒洗頭!圓梳、小鐵夾、髮捲這樣用,4招給你蓬鬆髮根!

1 / 1

撰文編輯#Haru

髮質比較細軟、髮量比較少的人,從外觀看起來頭髮很容易出現扁塌、稀疏的感覺,那你可以從洗頭開始改變,從如何洗頭、吹頭髮到利用小道具,來幫你擺脫塌到不行的髮根,整理完頭髮後,保證讓你煥然一新的感覺~

|洗頭怎麼做?

日常都在做的洗頭動作,居然也能改變扁塌髮,首先洗頭前可以把頭髮全部梳順,接著使用洗髮乳、潤髮乳的時後,記得都先在手掌搓出泡泡後,順著毛鱗片洗,頭皮也要洗乾淨,足夠的清爽、潔淨,才能讓髮根自帶空氣感!

|洗完頭怎麼吹?

當我們的頭髮乾到7、8成的狀態時,是影響我們髮根最重要的時刻,這時把頭髮全部撥到一邊,然後吹風機對著髮根吹,熱風→冷風→熱風循環個2到3次,再換一邊吹乾頭髮,睡覺時也能把頭髮全部撩起來,散落在枕頭上,就不會因為睡覺而壓迫到頭髮,能一路蓬鬆到隔天

|瀏海怎麼整理?

中分瀏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分的時候,瀏海如果塌塌的話就無法修飾臉型,而且也很難看,這個時候可以用平口夾,夾在頭髮分線處,搭配上吹風機加熱,建議可以先去化個妝、換個衣服,最後再把夾子拿下來,分線分好梳順頭髮,這樣蓬鬆的中分瀏海就好了!

空氣感瀏海:

顧名思義最重要的就是空氣感!可以利用髮捲或是平口夾,噴上一點定型液,抓出瀏海的髮根,夾在最底部,再利用吹風機加熱3~5秒定型,停留的時間久一點,讓整個冷卻之後,再拿下來梳順即可!

|頭髮怎麼整理?

髮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如果不只是瀏海要擺脫扁塌感,是整個髮型都需要蓬蓬的話,最懶人的方法就是把頭髮先分層,一搓一搓的比較好用,建議在髮根噴上一點定型液,再用髮捲固定住,切記頭皮不要噴到,吹風機拿出來吹個3~5分鐘,拆掉髮捲後,髮根就會很蓬了!

圓梳:

想要更自然的感覺,也能使用圓梳來達到相同的效果,把頭髮梳起來提高捲在圓梳外側,接著用吹風機加熱,也能噴上定型液讓蓬度更持久,最後再輕輕地撥開、梳順就可以出門啦!

重點幾個觀念再搭配上小道具,熟練這些蓬鬆小技巧後,不僅能從視覺上增量髮量,再也不會為了扁塌的頭髮而感到困擾了,一整天都能不用再擔心,輕鬆搞定一頭秀髮~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很崩潰!瀏海總是開岔變中分、髮根扁塌?揭秘韓國髮型師都靠「它」拯救各種窘境!

👉🏻那些髮型師沒告訴你的事!簡單從不同的臉型搞定髮型,教你找出你的最美髮型!

👉🏻2020超心機撩男髮型!『鎖骨髮+耳圈染』極致完美搭配,輕輕一撥學長的心也被你勾走!

👉🏻看起來超認真打扮!簡易#約會髮型小技巧,這兩天就讓髮型走個優雅復古風吧!

#小技巧 #漂亮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