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避免臉蛋被悶壞?拒絕討厭的「口罩痘」,這幾個小細節你一定要注意!

1 / 1

撰文編輯#Haru

現在面對疫情的擴散,人人出門都戴上口罩,來保護自己杜絕病毒的侵入,但是也讓我們的肌膚長時間處於悶熱的環境裡,反而讓痘痘跟粉刺越長越多,膚況變得很糟糕,可是不戴口罩也不行,所以該如何才能戴著口罩也不會悶壞肌膚呢?

 

|整潔乾燥的環境

如果需要一整天配戴口罩的話,盡量定期更換口罩,但是畢竟口罩數量有限,所以無法勤換口罩的話,就在貼近臉上的那一面墊上一片面紙或是醫療用紗布更好,一小時或半小時做替換。

|避免厚重的妝容

戴口罩的時候,其實是可以盡量避免化妝的,但如果有化妝需要的人,可以改成不要上太厚重的妝、改擦防曬就好,或使用粉類的產品,那是因為粉底液跟遮瑕膏的產品裡幾乎都會含有油份,口罩內是濕度跟溫度都很高的環境,過多的油份進而使毛孔堵塞而狂長痘痘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罩不用一直戴

雖然戴上口罩能夠幫助我們遠離病毒,但其實健康的人其實不用一直戴著口罩,而且勤洗手反而比較重要,除非要到人潮擁擠、室內環境、醫院等地方,如果是空曠處或是人煙稀少的環境,就可以不用戴著,反而能拿下來透透氣!

|清潔毛孔很重要

因為堵塞、濕熱、不通風的空間最容易生長痘痘跟粉刺,所以清潔毛孔就很重要,建議回到家的第一時間記得先洗手再洗臉,也能加強去角質的保養,利用泥狀的面膜來增添清潔效果,也要記得一周大約1~2次,就能幫助肌膚毛孔回復乾淨!

|保養步驟要調整

正處於非常時期,所以我們的保養步驟也要跟著改變,把保養品簡易化,真的是沙漠肌的人,再補充一點乳液就好,至於容易冒痘痘的人可以替換成抑痘的產品,例如痘痘凝膠或是可以向皮膚科醫師做詢問,來幫助減緩痘痘的產生!

現在處於非常時期,不得不戴上口罩保護我們以及保護他人,但是又不想讓皮膚的狀況越來越差,記住這些方法來改善痘痘肌,也期盼可以早點回到不用一直戴著口罩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秘訣 #口罩妝容 #戴口罩 #抗痘保養 #改善痘痘 #毛孔粉刺 #清潔護理 #漂亮 #痘痘凝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