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惑!『化妝水溼敷 vs 敷面膜』到底差在哪?這5個問答解析給你聽,小心越敷越乾啊!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皮膚缺水時選擇敷一片面膜保濕已經是一種常見的保養習慣,有不少人可能也會用『化妝水濕敷』的方式來達到快速補水的效果,其實無論是敷面膜或濕敷都可以,不過還是有些許差別,如何正確濕敷、敷面膜和適用的時機,一次解惑!

👉🏻減重、去痘養皮膚的最佳時機!『人體排毒時間表』參考,必須好好存起來

什麼是濕敷?

濕敷其實就是用將化妝水沾濕化妝棉後敷在臉上,剛敷完的臉蛋看起來會很保濕、像是喝飽水般有光澤!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皮膚乾燥、粗糙的狀況,此外,濕敷後可以軟化角質後可以促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保養不再黏踢踢!五款「濕敷超有感」化妝水,讓你肌膚水嫩透亮到沒朋友啦!

濕敷和敷完面膜的效果一樣嗎?

濕敷和敷面膜的原理其實是一樣的,但是通常面膜裡頭的精華更濃稠,是因為含有增稠劑等高分子聚合物,這些成分本身沒有實質深入的護膚效果,用來吸附大量水分子,可以長時間地保持皮膚表面的保濕潤澤感,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維持皮膚看起來或摸起來有潤澤感。

如果是局部補水、化妝前的快速基本保濕,這些都可以選擇以濕敷的方式;如果是想再深入點滋潤皮膚,那麼就可以選擇面膜,但無論是濕敷還是面膜哪種方式,最後都記得要抹上乳液乳霜當作最後的鎖水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款囤貨王!M.I.T高CP值必回購面膜,完全是皮膚最佳的良伴!

濕敷的化妝水類型

濕敷時使用的化妝水可以跟平常用的化妝水用同一瓶嗎?答案是可以的,因為那是你平常習慣使用的化妝水品牌,相對在濕敷時比較不會產生過敏等情況~如果濕敷時突然出現刺痛感,原因可能是因為化妝水中的某種成分對皮膚的刺激有點大,不過平時使用時因為用量少 所以沒那麼明顯,解決的方式有幾種:一是選擇其他主打濕敷的化妝水,因為這種濕敷化妝水的成分濃度通常會較低,二是先將化妝棉用天然礦泉保濕噴霧噴濕後,再倒入常用的化妝水進行濕敷,這樣可以減少化妝水的用量省錢又能降低過敏情況;最後就是放棄化妝水,直接用天然礦泉保濕噴霧沾濕化妝綿來濕敷吧!

👉🏻健康化妝水、流金水、金盞花⋯你一定聽過的#網紅神水,到底好不好用?

濕敷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能每天敷嗎?

建議濕敷的時間不要太長,但其實這取決於你使用的化妝水濃稠質地程度:清爽型化妝水因為吸收的比較快,敷個2、3分鐘就可以了,除非有再噴天然礦泉保濕噴霧,最就別超過5分鐘。濃稠型化妝水因為吸收較慢一點,時長最多到10分鐘,如果想要再敷久一點,那麼其實直接選擇面膜即可。

👉🏻面膜到底能不能每天敷?常見錯誤觀念TOP6,不知道的話根本在浪費時間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濕敷的利弊

雖然說濕敷是有益於保養的,但可別誤會濕敷就能一次解決保養步驟!濕敷能夠暫時提高皮膚的保水度,讓後續的護膚品更好吸收,記得還是要塗抹精華液、乳液鎖水。如果是要化妝,可以在上防曬飾底乳前先濕敷保濕,這樣一來上底妝時會變得超服貼!

👉🏻跟皮膚問題Say Bye!45個必知肌膚小知識,閉上眼默唸三遍都不夠!

同場加映!妝同學愛用化妝水推薦👇🏻

不藏私!網友討論&編輯最愛化妝水,加映濕敷技巧&換季保養小知識!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生就愛這種若有似無!日雜風『玫瑰杏奶酪』妝感,學起來妳就是2020年最溫柔女孩無誤!

👉🏻滑嫩到牽不住!『美手計畫開課』:甜不辣胖胖手指頭變纖細鋼琴手、嫩白術都有解了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男生最愛的造型!『黃金馬尾』角度&變化怎麼綁?不傷髮質、甜美性感風一把抓!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初戀系髮色圖鑑!超顯白+日常可染的『棕色髮分析』,妳的膚色最適合染哪款?

👉🏻只是差10度就差很多啊!快來調整你的拍照角度,7個 Before / After 矯正對照圖鑑請收藏

#保濕 #保濕化妝水 #保濕噴霧 #保養 #化妝水濕敷 #化妝水面膜 #濕敷 #濕敷教學 #濕敷方法 #鎖水 #面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