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知道防彈咖啡?「低碳飲食法」秘密公開,維持身材又能不復胖就靠這招!

1 / 1

這陣子很流行的低碳減飲食法,主打過程中減少或戒掉澱粉的攝取,來讓身體達到減重的效果,但是除了「防彈咖啡」以外,你還知道低碳飲食法其他該注意或是應該避免的事情嗎?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低碳飲食日常背後的優點&缺點吧!

|方法&原理

「低碳飲食法」主要是利用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包含全榖雜糧類和精製糖,因為減少了這些碳水化合物,所以就會轉而消耗體內的脂肪,建議不要長期實施,因為短期內雖然效果很有效,但是副作用會造成營養失調、心情變低落,或是體重反彈都有可能,而且特別要注意孕婦、孩童跟患有糖尿病跟腎臟疾病的患者,也都不建議採用這個方法!

|優點

那先來談談有什麼優點,讓大家都還是這麼踴躍的想嘗試看看這種低碳飲食法,首先最好的地方就是一般瘦身時最不能吃的肉類,都可以正常的食用,直接把肉當成正餐都沒問題,而且體內開始轉換成燃燒脂肪,就能夠帶動身體囤積的脂肪,減少體脂的堆積!

就像前面說的,脂肪這類的攝取並不會被阻止,所以能夠有效帶來飽足感、調節食慾的『防彈咖啡』就變得非常有名,只要一杯黑咖啡,加上奶油跟耶子油,就能完成一杯防彈咖啡,能夠讓你不容易感到飢餓,就能吃得少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

因為只有碳水化合物不能吃,但是沒有其他的限制,所以不少人反而會變得暴飲暴食,認為沒有吃到澱粉,就會不容易感到飽足感,反而吃盡更多熱量,這樣就會出現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而且過度的節制碳水化合物,會讓部分的維生素跟營養缺乏,讓人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頭暈的狀況,所以低碳的飲食法中,還是建議每天都要吃進約80~100克的碳水化合物,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建議小提醒

因為碳水化合物也不能完全都不吃,所以建議可以設定一周一天攝取多一點的碳水化合物,而且運動前後都有助於消化碳水化合物,可以安排這個時候吃,就不會因為突然進食碳水化合物,而導致血糖不穩定喔!另外就是要均衡脂肪的食用,不只要吃肉類,其他好的脂肪也要均衡,例如可以吃魚肉類、堅果類、酪梨等等,這些好的油脂也能幫助你塑身!

減少暴飲暴食最好的方法,就是設下每天熱量的限制,才不會一不小心吃過頭,另外如果因為吃太多肉而造成消化不順的話,也可以多補充一點深綠色的蔬菜,或是低糖分的水果,來幫助把毒素排出去喔!

這麼多的瘦身方法,老話一句還是以健康最重要,太激烈或是危害到自身的健康,雖然短期內可以瘦下來,但是反而會傷身體,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低碳水飲食 #低碳減肥法 #優點 #漂亮 #瘦身 #瘦身建議 #瘦身秘訣 #碳水化合物 #缺點 #防彈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