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到底能不能每天敷?常見錯誤觀念TOP6,不知道的話根本在浪費時間啊!

1 / 1

每位女孩都有一顆想變美麗的心,只要是「對皮膚好」的方法,都願意嘗試看看,因此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保養觀念,但是這些觀念之中,有哪些是真的能幫助你改善肌膚,有些卻是不正確的NG方法呢?

★面膜可以每天敷?

許多人保養的方式就是一天一面膜,但其實每天敷並不是一件壞事,只是需要注意面膜的的種類,具有功能性的面膜&肌膚敏感的人,是不能天天敷的,如果是基礎保濕功能性的就可以,因為對於肌膚負擔較小,還能增加保水度,那敏感肌的人則是要減少皮膚刺激性,建議一週使用2次就好!

★去除鼻頭粉刺會讓毛孔變大?

如果常常去除鼻子上討厭的黑頭粉刺,會讓你的毛孔越變越大嗎?其實是不會的,但是如果你是用手或指甲,用力去擠壓它的話,就容易形成傷口發炎、脫皮的狀況,才會使得毛孔狀況變差,所以去除粉刺前,用熱毛巾敷開毛孔,再使用去粉刺產品或是棉花棒,這樣就能輕鬆變乾淨又不傷肌膚!

★保養品一定要冰起來?

除了部分特殊產品需要進冰箱以外,其實我們的保養品最好都放在陰涼的室內做保管就好,因為產品大多都是在常溫下製作的,所以室溫下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沒有特別註明的保養品,其實可以不用放進冰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完臉潑點冷水?

你也習慣洗完臉再撥點冷水在臉上嗎?只因為這樣可以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把毛孔變小一點,但這是沒有效果的,撥一點冷水只會感覺到肌膚暫時冰冷,毛孔並不會縮小,其實洗臉時不要用太熱的水,用溫水做完整個清潔工作就好了~

★嬰兒用保養品就適合敏感肌?

一般人認為給寶寶用的保養品,應該刺激性最小,所以敏感肌的人可以拿來用,但其實不全然,因為嬰兒專用的產品,最主要是幫助他們稚嫩的肌膚不受到外界的傷害,而添加豐富減緩肌膚乾燥的油分,成人用久了反而會出現痘痘的副作用,建議敏感肌的人還是經過醫師諮詢後,再挑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換膚會讓皮膚越來越薄?

現在選擇換膚美容的人越來越多了,然而換膚的手術其實是幫助我們去除老廢角質,以及毛孔裡的髒污,是不會讓我們的肌膚變薄的,所以下次就可以放心了!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賦,把自己變更美更有自信是一件好事,不過擁有正確的觀念比擁有再多的保養品來的有效,所以這些錯誤的觀念學起來後,就不會再做白工浪費時間啦~

#保養品冰冰箱 #去角質 #敏感肌怎麼保養 #洗臉水 #漂亮 #美容秘訣 #錯誤觀念 #面膜可以天天敷嗎 #鼻頭粉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