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1 / 1

經過一整天在外奔波下來,回到家除了要解放疲倦的身體,臉上累積的髒汙也要記得清理乾淨,才不會長期堆積在毛孔裡,對肌膚造成傷害!那究竟怎樣才是真正的洗乾淨呢?每個人都應該了解自己的肌膚,對症下藥挑選對的清潔商品,才能把髒污清潔溜溜!

臉部毛孔的髒汙除了會讓肌膚狀態變差之外,也會影響我們的膚色,清潔、保養動作沒有做確實,就無法解決皮膚問題,所以不管你是乾肌、油肌或是敏感肌的人,都應該配合膚質選擇潔面商品才對

|洗臉的基本觀念

在了解自己膚質之前,先來了解洗臉的基本觀念,並不是任何清潔力強勁的商品都適合所有人,不適合皮膚的洗臉方式,只會打破肌膚的油水平衡,更糟糕的是無法去除髒污,讓廢物推肌在毛孔,久而久之反而會誘發皮膚問題,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乳,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燥肌膚的人

乾肌的人因為水分不足,所以可以挑無刺激性的洗面乳,或是溫和的弱酸性肥皂,也不要使用太熱的水,溫水即可,洗完臉之後用手或是化妝棉輕敷化妝水,記得不要太用力擦拭,我們的肌膚很脆弱的,最後在擦上保濕乳液即可!

 

|油性肌膚的人

油肌的人則是過多的油分需要管理,所以可以用親膚性、清爽類型的洗面乳,接著挑選不含油的保濕產品,做最後的保養,也要記得幫肌膚做深層的清潔,依個人狀況一周做2到3次的去角質

 

|敏感肌膚的人

如果你是敏感肌或當你肌膚正處於敏感狀態時,就要使用清潔力較弱、無刺激性的洗面乳,也盡量不要使用肥皂類型的清潔產品,因為過度在皮膚上來回拉扯,只會讓它狀況變得更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一定要乾淨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卸妝一定要確實!不要因為一時的偷懶,反而帶給肌膚更多的傷害,現在許多美妝產品都主打防水、防油,所以卸起來需要花更多的精力,除了專用的眼唇卸妝之外,也建議卸妝完後,再用一次卸妝乳幫全臉進行清潔,預防沒清乾淨的殘留物留在臉上!跟著這些小秘訣做,相信你也能學會正確的洗臉方式,跟臉上的髒汙SAY GOOGBYE!

#乾肌保養 #保養小知識 #保養正確觀念 #卸妝 #敏感肌保養 #油肌保養 #洗臉秘訣 #臉部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