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1 / 1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說到遮瑕的這門學問可深了呢!不是隨便往臉上塗塗抹抹、厚重的妝感就是遮瑕,那不叫遮瑕…是叫做ㄍㄡˊ牆壁(塗水泥)好嗎😂今天就來帶你進入遮瑕的世界,看完從彩妝新手變成遮瑕達人!

👉🏻褓母級遮瑕教學來了!圖文並茂讓你一次學會,你與完美底妝的距離=0!

遮瑕的方式

第一種

快速遮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準備比自己皮膚深一號&淺一號的遮瑕產品,先用較深的塗小範圍V字,抹開之後再用淺一號的在眼下塗大範圍V字,可以超過原本黑眼圈範圍一點,這樣會比用同膚色遮瑕還要更自然、遮得更好哦,同理痘疤也可以按照這個方式來遮,但我個人是認為這個快速遮瑕的方式是輕微黑眼圈較適用。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不同顏色的黑眼圈該怎麼正確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沈偏紫➡️黃色遮瑕膏

咖啡青色➡️橘色遮瑕膏

紅色浮腫➡️綠色遮瑕膏

綠色遮瑕是什麼?別急,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第二種

高端的校色遮瑕法:不只侷限於黑眼圈,而是可以完美搞定所有臉上小瑕疵!

什麼是校色遮瑕?即運用色彩原理學來達到校正平衡,如果想要擁有完美遮瑕就要找到正確的對比色。像是臉上泛紅部位或痘痘請選擇綠色遮瑕;痘疤痕跡就可用偏黃遮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妝同學小教室】底妝要精緻就看『遮瑕的功力』!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新手必看

 

紫色遮瑕:提亮膚色、去蠟黃

先不要覺得紫色很怪!紫色的對比色是黃色,所以紫色遮暇可以將暗沉蠟黃的部位提亮,校正成正常的膚色。

 

綠色遮瑕:泛紅部位、紅腫痘痘、血絲

如果像是鼻翼兩側容易泛紅部位、紅腫痘痘可以直接使用綠色遮瑕來中和,或是皮膚薄到透出血絲紅色的痘痘印來做遮瑕,這樣後續粉底液的用量也可以減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橘色:青色黑眼圈

如果是因為熬夜造成的咖啡青色黑眼圈可以用橘色調來遮,最後再薄上一層粉底液蓋住,這樣不但完美遮瑕也能遮得很自然哦。建議在遮瑕前要先做好保濕,不然很容易卡細紋!

 

黃色:暗沉痘疤、斑點

黃色調遮瑕可以遮住臉部小暗沉,像是嘴角、黯沉的痘疤跟斑點等,也能遮黑眼圈,但黑眼圈也是有分別的,如果是偏紫色的黑眼圈也能用黃色調的遮瑕來做處理。

 

米白色:五官打亮

米白色可以做為提亮色,很適合小範圍打亮,像是額頭、鼻子、下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小豆不小

遮瑕產品推薦

Clio光感無痕遮瑕蜜

開架遮瑕中的常客Clio光感無痕遮瑕蜜,質地較稠、類似乳霜狀的膏體,只需要一點點的量就有高度遮瑕的效果。不過與其他款輕盈的遮瑕液相比較容易有卡粉情況出現,適合有重度黑眼圈、痘疤以及需要高持久力遮瑕的女孩使用。

 

heme 雙色遮瑕霜

擁有雙頭不同色選,可以直接單色使用或混合後來遮瑕也可以,小小一支超方便。

NYX修修臉多功能調色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對這校色遮瑕盤不陌生!共有六色搭配,可單色、疊色、混色使用,調出最貼近自己的膚色及適合遮瑕的色彩,質地也超滑順,是一盤遮瑕、矯正膚色、修容都具備的厲害遮瑕盤。

👉🏻網友分享:NYX 修修臉多功能調色盤

【妝同學小教室】精緻底妝的關鍵是遮瑕功力!不是隨便塗塗抹抹就好,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 【妝同學小教室】精緻底妝的關鍵是遮瑕功力!不是隨便塗塗抹抹就好,超完整遮瑕教學整理

 

laura mercier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

針對亞洲人各色肌膚、黑眼圈、痘疤,推出專業三階段肌膚的顏色,有冷色調、中性色調和暖色調,建議大家用指腹的溫度讓遮瑕霜體與皮膚融合,可避免眼下浮粉的情況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bia超裸肌遮瑕膏

Bbia遮瑕膏的保濕度、延展度和持久度都有不錯的表現,淺色、自然色到校色的顏色都有,實際試用可將黑眼圈遮蓋七成以上,簡單打造偽素顏肌膚。

👉🏻無瑕美肌靠它們!盤點網友熱推必買遮瑕神器,開架專櫃一網打盡!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以下這些編輯精選好文章也千萬別錯過喔!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初戀系髮色圖鑑!超顯白+日常可染的『棕色髮分析』,妳的膚色最適合染哪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差10度就差很多啊!快來調整你的拍照角度,7個 Before / After 矯正對照圖鑑請收藏

👉🏻痘痘冒不停?從體內改善最快

👉🏻妳昨晚睡得好嗎?五招教妳如何『提升睡眠品質』,不但睡得好還能睡出好皮膚!

👉🏻Pantone2020年度代表色趨勢!顯白沉穩# Classic Blue 經典藍 ,從彩妝、指彩到髮型搭配參考

#咖啡色黑眼圈 #新手遮瑕 #泛紅 #痘疤 #遮瑕 #遮瑕技巧 #遮瑕教學 #遮瑕產品 #青色黑眼圈 #黑眼圈 #黑眼圈種類 #黑色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