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快被悶壞好崩潰!必備5紓壓放鬆小訣竅,讓身心靈都水水的度過這段日子吧~

撰文編輯#Haru

每天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人際關係等等,無形中都為我們帶來許多的壓力,短時間內雖然沒什麼感覺,但是時間久了,可是會慢慢對我們的身心靈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懂得紓解壓力就成了我們必須學會的事情,那該如何做才能幫我們把壓力排出去呢?一起來學會如何幫自己放鬆吧!

|舒緩身體狀態

當你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深呼吸,因為太過於緊張、壓力過大的時候,呼吸會不自覺地變得急促,讓大腦缺乏思考的能力,所以想要重新集中就要補充氧氣,深呼吸一口讓大腦變得更清晰,或是是眼睛閉上休息一下,按摩按摩頭皮跟太陽穴,輕輕的刺激一下頭皮,舒緩壓力,整個人也會變得更清爽!

|補充一下體力

有研究指出每週都固定食用黑巧克力的話,體內的壓力賀爾蒙就會減少,因為巧克力中的成分可以穩定壓力,安撫緊戒狀態的大腦,而且透過咀嚼也能幫助讓壓力減少,所以感到壓力時不妨吃點巧克力吧!

或是也能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情,來一杯熱茶,讓心情冷靜下來,綠茶也含有能夠讓人安心、鎮定情緒的氨基酸,所以除了咖啡以外,不如偶而也來點熱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幫自己來點正能量

想要排解負面的情緒,當然就要幫自己灌輸正面的能量,內心失去信心的時候,可以幫自己打氣加油,幫自己提起精神來,積極的對自己暗示「我可以的!我可以的!」就能帶起正能量的氣勢,解決問題~

|適當的釋放壓力

當你感到壓力特別大的時候,嗅覺會意外的變得很敏感,所以這時最好聞到自己熟悉的味道,或是喜歡的味道,來達到安心的效果,就像有些人從小就有屬於自己的被子跟娃娃一樣,失去它就會感到不安,也能買自己覺得聞起來舒服的香氛蠟燭或擴香,放鬆身心靈!

|做點伸展運動

太多壓力壓在身上的時候,也會上身體變得更僵硬,為了舒緩身體上所承受的壓力,也可以做做伸展運動,就連一個小小的伸懶腰,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的生活,多多少少難免都會讓我們承擔一些壓力,這些壓力也會幫助我們前進,但是當下如何跟壓力共存,就是我們該學習的課題,有時候放鬆一下,才能走更遠的路~

#伸展運動 #健康 #壓力 #巧克力 #懶腰 #打氣 #放鬆 #正能量 #深呼吸 #紓壓放鬆 #紓解壓力 #頭痛 #香氛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