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保濕怎麼夠?別人不知道的「6大冬季保養秘訣」,一起擺脫惱人乾燥脫皮肌吧!

撰文編輯 #Hrau

每次遇到季節轉化,天氣變冷的時候,我們的肌膚也開始變得敏感又不穩定,常常會太乾燥,嚴重一點甚至會有脫皮的現象發生,要怎樣才能擺脫惱人的乾肌呢?為了煩惱的大家,今天特別蒐集了如何在冬天保養肌膚的方法,如果你也剛好受到乾肌的困擾,就千萬不要錯過喔!

|乾燥肌最大的敵人

乾肌最主要會形成的原因當然跟天氣的溫度有關,因為冬天氣溫下降,空氣變得乾燥,皮膚就會因為缺乏水分而變得越來越乾,而乾掉的皮膚就會變成角質,好不容易話好的妝也會跑出討厭的浮粉狀況,就算長期待在室內也是會被濕度影響,讓我們的皮膚變得不穩定!

|濕度跟室溫要適度

所以首要條件是注意我們生活周遭的溫度跟濕度,天氣冷不少人會選擇開暖氣保溫,可是常常一整個晚上過後臉上的水分也一併被帶走,所以盡量讓室溫維持在20度左右就好,體感舒服又不會太乾,這樣保養才會有效果!

|清潔要做好

剛剛提過天冷乾燥的話,會讓皮膚容易生成角質,主要是因為氣溫落差大加上吹到冷風,就會讓肌膚的油脂和水分失調,無法即時調節平衡,讓角質大量的跑出來,我們肌膚的彈性也跟著下降,所以除了洗臉要確實之外,還要根據你的肌膚狀況進行去角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肌膚要滋潤

另外最核心的問題當然就是補水,為了補充皮膚的水潤,一天最好喝8杯水以上,還有記得基礎保養過後,冬天時最好再加上面霜,多一層保護我們的肌膚做到確實吸收營養的步驟,也可以選擇保濕型的面膜,好好的讓它們補補水分~

另外特別要注意的就是皺紋的管理,皮膚一乾燥就會讓皺紋變得更明顯,所以建議在容易產生細紋的眼周、頸部,塗抹防皺的保養品,搭配按摩順帶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大家容易忘記的就是防曬,冬天的太陽雖然好像溫暖,但是紫外線也是一樣的狠毒呢~

|睡眠要充足

皮膚最基本的還是要靠細胞每天的代謝,來形成最好的狀態,那人體每天黃金代謝時段就是晚上11點到隔天2點,所以晚上盡量要早點休息,睡滿7或8小時,才能最根本的保護肌膚!

|多補充維生素C&E

最後冬天最好是能多攝取維生素C和E,因為都能幫助我們人體皮膚的老化、抗氧化作用,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美白,至於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呢~例如:綠色蔬菜、芭樂、蕃茄、柑橘類、堅果類、木瓜、酪梨等等,都是不錯的食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就能避免肌膚變得又乾又不舒服的,只要做好這些維護,就能讓你肌膚越來越保水、滋潤又美麗~

#乾燥肌膚 #保濕修護 #冬天保養 #冬季防曬 #室溫 #換季保濕 #水分 #洗臉 #濕度 #睡眠 #維生素C #維生素E #肌膚管理 #身體去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