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又來了!把握生理期的「黃金排毒期」,趁機好好調理自己的肌膚!

每個月比卡費帳單還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大姨媽!一整天不舒服以外,子宮都隨時像有人在打架一樣,時不時來個一拳,還要擔心一臉的生理痘,真的是覺得超無奈的~但其實生理期可是專屬女生的排毒小幫手呢!可以幫助體內排出髒東西,所以懂得搞定生理期,不只讓身體健康還能調理好肌膚狀況!

│生理期來之前做的準備

如果每次那個來都會有經痛的女孩們,可以在前一周開始每天喝紅豆水,紅豆水不僅有助於調經還能消水腫,可以選擇自己主或是直接買粉包回來泡都可以,但是記得不要加糖,那經期中感到不舒服的話,則是可以喝熱牛奶來減緩不適感喔!

│生理期該注意的事

那個來的時候要少吃讓身體上火的食物,像是炸物就先不要碰,否則會讓經痛更嚴重的,還有除了冰的不要吃以外,寒性的食物也會讓寒氣累積在腹部,例如西瓜、絲瓜、仙草這類的都要忌口喔!

經期期間也盡量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因為熬夜的疲憊會讓身體變辛苦,反而讓子宮需要更用力的把經血排出,而讓肚子更加不舒服,所以盡量保持睡眠充足和心情愉快,只要精神好就能舒服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仔細的去角質

當女生們排完卵之後,女性荷爾蒙發生變化而變少,讓我們的膚質變乾、變粗糙,那個來前一個禮拜會感到肌膚變暗沉,是因為角質的堆積,如果你是油肌或混和肌的人,更是會因為角質堵塞毛孔,而發炎長痘痘,所以去角質就顯得很重要了!

│管理出油的T字部位

賀爾蒙的改變會刺激皮脂分泌,而讓我們容易出油的T字部分,變得更油膩,所以要仔細的清潔毛孔,比起厚重的保養品,可以改為清爽、控油的產品~

│減少水腫

當我們正在生理期時,體溫會些微的上升,讓血管內的滲透壓改變,而導致水腫的情況發生,所以像是前面提到的,可以多喝一點紅豆水,就能大大降低生理期帶來的水腫喔!

以上就是生理期的時候要注意的小事情,一起把握這一個月一次的黃金時期吧!

#MC #T字 #保養分享 #保養小知識 #去角質 #月經 #水腫 #注意事項 #準備 #漂亮 #生理期 #生理期保養 #肌膚保養 #肌膚管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