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眼影、眼線的「DO"S & DON"TS」終極懶人包在這,看完這包你再也不會畫錯!

1 / 1

每次畫完妝總是覺得眉毛角度怪怪的?還是眼影卡粉髒髒的呢?這種時候當然不能再繼續讓它錯下去啦!這次要來介紹這位超貼心的youtuber 鴨鴨彩妝實驗室@yaya_makeup_lab,她細心地整理出了眉毛、眼影&眼線的四大關鍵點,快把這些步驟記下來包準成功畫出精緻妝容!

 

眉毛懶人包

Tips1. 眉尾不要低於眉頭
眉尾最多可以和眉頭平行,但是不要超過眉頭,若低於眉頭太多的話,會讓臉有變垂的感覺,眉毛的弧度也會變得不自然。

 

Tips2. 眉頭淡、眉尾深
千萬不要用眉筆直接框眉頭,或是直接用深色眉粉塗滿眉頭!當畫眉頭的時候,可以將手拿在眉筆的後端,這樣力道自然就減輕許多!若是使用三色眉粉,就從眉尾深色到眉頭淺色畫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3. 要有眉峰
眉峰一般會是眉毛的最高點,眉峰的位置大約落在鼻翼與眼球外緣的連線上,畫眉毛一定要有眉峰,不然會顯得有點八字眉,看起來很悲情啊~

Tips4. 眉彩品與眉色落差大時要染眉
一般會使用與髮色接近的眉彩色,但是當眉彩品的顏色與本身的眉色落差較大時會有點奇怪,不像一體成形的眉毛,這時建議用染眉膏讓眉毛顏色更接近一點,才不會出現兩種顏色在眉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懶人包
Tips1. 眼周必保持乾爽
若是眼霜在眼皮上未乾時就上眼影,會容易使眼影結塊,也容易暈染,建議眼霜只使用在下眼皮,在用大眼影刷沾取粉狀打底色,刷在整個上眼皮及下眼皮容易出油的位置,眼皮膚色也較均勻,有助後續眼影的顯色度。

 

Tips2.看見平坦的眼皮再畫
在畫眼影的時候,不要眼睛直視鏡子就開始畫,將鏡子向斜下方擺,讓眼睛呈現往下看的角度,就能看見平坦的眼皮,這實在畫眼影就能均勻分布,不管張眼閉眼都不會感覺眼影斑駁!

Tips3.不要只畫一個淺珠光色
單看淺珠光色很漂亮,實際單擦在眼皮上容易使眼睛看起來浮腫俗氣,但只要在眼尾的位置多堆疊一個相對深一點的顏色,就能擺脫眼睛浮腫的問題,野更有深邃感,同樣在畫下眼皮也是一樣。

 

Tips4.掌握上色的方向
想要畫出好看的漸層色,掌握好較深色的暈染方向很重要,因為下筆的位置會使最深的顏色,所以要由眼尾往前暈染,同一個方向刷開,這樣在眼皮中間兩色才能交疊出好看的漸層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線懶人包
Tips1.睫毛空隙要畫
眼線若只沿著睫毛外圍畫,容易在睜開眼時看到與睫毛根部的空隙,建議可以使用斜角刷或平頭的眼線刷,沾取深色眼影粉用一段段邊壓邊畫的方式,填滿睫毛根部,可以再使用眼線筆、眼線液堆疊,製造出大眼的效果。

 

Tips2. 不是眼線越粗、眼睛越大
亞洲人的眼褶比較短,若眼線畫的太粗,讓外雙變內雙使層次感消失、眼睛縮小;畫細細的眼線主要是張開眼睛還是看的到雙眼皮,增加立體感,若想要眼睛更大可以在眼線的後半段來加粗,前細後粗的眼線適合大部分的眼型喔~



Tips3. 眼尾要細緻乾淨
畫眼尾若線條粗粗的,容易看起來有髒髒的感覺,也顯的妝容不精緻,若是上妝後覺得眼線不夠細,可以使用棉花棒細修,或是搭配遮瑕產品也可以修線條,

 

Tips4. 眼尾不要往下畫
利用斜角刷用深色眼影粉先訂出眼尾的角度,以眼尾跟眼頭得平行線來畫,可以將眼線往上或平行刷,但最好不要往下畫,往下容易看起來不協調。訂好角度後,再從黑眼球外緣往後連接,最後在填補前半段就完成自然得眼線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沒有發現自己常常犯的小錯誤呢?這12點記起來,包你的眼妝絕對可以更精緻,眼睛也會更有神,不用再走冤枉路,快把這篇存起來一一檢視自己的妝容吧!有更多眼妝問題也可以去鴨鴨彩妝實驗室的youtube IG看看喔~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妝容教學 #漂亮 #眉毛 #眼妝 #眼影 #眼線 #美妝yout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