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覺就能瘦下來?告訴你身體睡覺時都在幹嘛,調理體質其實就這麼簡單!

1 / 1

應該許多人都聽說過,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易胖體質?其實睡好覺不只對我們的健康有幫助之外,還能有助於減肥的效果,因為當人在睡覺時,除了能讓身體得到適當的休息,還能代謝體內的毒素,所以改善睡眠品質,就能讓我們更健康呢!

│為何睡覺可以瘦身?

當我們進入深度睡眠時,體內會提高生長激素的分泌,讓我們在睡眠時燃燒300卡的脂肪;相反的,如果睡不好的話,就會降低燃燒的卡路里,而且熟睡後,大腦會獲得充分的休息,進而代謝腦內的疲勞物質,避免我們有暴飲暴食的衝動!

如果平常有午睡習慣的人,建議調整為30分鐘以內,睡太多的話,只會讓大腦休息太久,妨礙到晚上的睡眠,這樣反而本末倒置

│黃金睡眠期

睡眠的黃金時間在每天晚上的10點到凌晨2點,如果要提高減肥效果的話,盡量早點入睡,尤其是11點過至2點的時候,是我們人體新陳代謝最好的時候,可以幫助減少脂肪、代謝廢物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睡覺前這樣做

睡前可以來個半身浴,泡個澡能夠減緩白天承受的壓力,進而感到放鬆,也比較容易進入深度睡眠,臥室的溫度也不要太高或是太低,舒適溫暖就可以了

│睡醒後這樣做

想要提升睡眠減肥效果的話,起床後一定要吃早餐,開啟一天的活力來源,起動身體的機能,可以選擇豆類製品或是水果做享用,另外陽光也是產生睡眠激素的重要因素,所以早上曬個太陽也對人體有不錯的益處!

│放鬆入眠操

可是你常常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壓力太大而產生失眠的狀況嗎?這個時後不妨做一些簡單的舒緩動作,來達到放鬆的效果吧!

Step1、躺著把雙手跟腳垂直的抬向天花板,保持60秒之後,再搖晃四肢30秒,藉此放鬆四肢。

Step2、接著把兩腳後跟放在屁股的旁邊,手掌貼地,慢慢的往後仰,讓腰完全身展開來,如果彎不下去的人不勉強,手肘打直就好,這樣可以減緩腿部疲勞感,有助消除失眠感!

Step3、然後把腿向前伸直,手放在屁股旁邊,接著挺胸和肩膀,放鬆脖子到頭頂貼地,慢慢彎起身子就可以了,hold個30秒,再躺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4、一樣躺著雙腳朝天花板伸直,雙手抓住腳的外側,然後左右搖晃身體來按摩我們的背,來回做個幾次,就能讓我們的身體感到完全的放鬆,變得很好入睡喔!

深度睡眠真的帶來很多幫助減肥的好處,所以從今天開始就讓我們一起好好的睡覺吧!

#失眠 #懶人推薦瘦身 #早餐 #泡澡 #漂亮 #瘦身分享 #睡覺 #紓壓放鬆 #身體 #身體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