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珍妮佛勞倫斯都是她的粉絲!Birdy令人成癮的空靈嗓音

1 / 1

來自英國的個性才女BIRDY,在新歌〈脫韁野馬WILD HORSES〉MV中化身美人魚,展獻窈窕曼妙身材,堪稱出道以來最大的裸露尺度,全新第三張專輯《美麗謊言BEAUTIFUL LIES》,從專輯封面到開場曲〈成長的痛苦GROWING PAINS〉洋溢著濃厚日本風情,靈感來自閱讀【藝伎回憶錄】這本書的啟發,突發奇想在新專輯中實現日本東方色彩的概念。並邀請年僅21歲的知名女攝影師OLIVA BEE為專輯封面及內頁視覺概念操刀。

8歲著手完成第一首自創曲,2008年她以12歲稚齡參加英國歌唱競賽節目OPEN MIC UK發表自創曲〈SO BE FREE〉,一路過關斬將擊敗萬人奪冠,贏得一紙唱片合約。年僅15歲頂著創作人身分的BIRDY,打破傳統選擇翻唱概念推出同名出道專輯《BIRDY》,摘下多國排行后冠,其中翻唱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的〈虛愛SKINNY LOVE〉在全球熱賣400萬張,2013年趁勢推出的個人全創作專輯《心火FIRE WITHIN》再度橫掃歐洲排行TOP 10。

而她也陸續受邀為電影【飢餓遊戲】、【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動畫【勇敢傳說】譜寫演唱歌曲,同時也在巨星DJ大衛庫塔專輯中獻聲,包括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勞倫斯、艾倫狄珍妮都是BIRDY的歌迷。

 

擁有英國、比利時及荷蘭血統的BIRDY,父親是位作家,母親則是鋼琴演奏家,BIRDY日前受訪時坦承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生活白癡:「我不會做飯煮菜,不知道保險絲燒斷該如何處理,連買張倫敦地鐵交通卡(OYSTER CARD) 這種最簡單的事情我都不會。到倫敦的第一個星期我沒有離開過公寓,我實在太害怕了。」也不諱言公寓裡塞滿了衣服和吃過的比薩紙盒。但如今名利雙收而芳齡未滿20歲的BIRDY已經在倫敦西區的高級地段買房置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IRDY擅長以敘事方式將各種感情層層剖析、抑鬱卻又堅強的音樂靈魂與穿透力十足的動人嗓音交會,唯美的令人成癮著迷。有時人們當下需要的不是靈魂的救贖,而是渴望能有與自己一同沈溺的陪伴,沈浮在黑暗中尋覓光芒,找到繼續前進的方向,而這就是BIRDY獨一無二的音樂特質。

 

Keeping Your Head Up

Wild Horses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跌倒還是小case!珍妮佛勞倫斯自曝人生2大最糗事蹟

女人,不只有一種樣子 珍妮佛勞倫斯 只走自己的路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們!來自珍妮佛勞倫斯、泰勒絲、艾瑪華森等明星閨蜜的BFF告白

100%透明純淨嗓音 「美國民謠創作才女」普莉西雅Priscilla Ahn即將來台開唱

【獨家專訪】來自北國的清透之聲 冰島詩人Ásgeir

 

資料來源: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