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為縱火犯!HOW TO 成為美妝部落客?光線、相機、試色、修圖,小眉角一次告訴你!

1 / 1

總是在臉書、IG上看到很多美美的開箱&試色分享,一直被燒的同時也好想幫自己的戰利品拍美美的寫真,分享出來放火燒大家啊!如果你也有這個想法,但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話,這篇你絕對不能錯過!先筆記這些小眉角,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專業美妝縱火犯!

#光線

首先不論是美美的商品照或是試色照,如果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光線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應該都有在自然光底下拍照的經驗,拍出來的照片肌膚平滑顏色正確,但根據經驗如果是面對大窗戶的話就要注意會有曝光的問題;如果想要在晚上或是光線不良的地方拍攝,就會需要燈具,這也算是一種投資,目前許多美妝部落客使用的是環燈,可以調節燈光冷暖也能加上燈罩,價格也不算太昂貴,而且拍眼妝時會看見眼睛裡有天使光環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攝工具

喬好光線後我們進入拍攝工具的部分,其實光線對了就對一半了!現在的手機鏡頭也都做得非常好,用後鏡頭拍攝其實顏色都可以拍得很清楚,只是要拍臉上的妝容可能操作上會有困難,說到前置鏡頭必須提一下美圖手機,能夠修飾肌膚的瑕疵卻又不會吃掉顏色!沒說你一定不信,底下這張可是用美圖手機的前置鏡頭拍出來的!

至於想要拍出更銳利清晰的試色照等等,還是需要用到相機,現在一台小單眼的價錢比一隻iPhone還便宜呀!如果想要拍攝精緻影片的話,也會建議能夠使用相機唷!

#試色

接著進入試色的部分,其實試色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大家在看到照片時能有個參考依據,好決定自己要掏錢買哪個色號!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拍清楚、顏色不要跑掉,要做到這兩點就要做好上述的前置作業,很多美妝部落客或是instagramer的試色都非常整齊,其實是可以在手上貼上紙膠帶,等畫好之後再撕掉,就可以完成四方整齊的試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T景

這個part獻給跟編輯們一樣擁有強迫症的人們,現在網路上有許多大理石背板、馬賽克等等的,還會有些附加的小套件能夠讓你擺出美美的景,如果不熟悉的話其實只要畫面明亮乾淨簡潔,將你想要分享的東西向是唇膏、眼影等等拍攝清楚就好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圖

最後是將照片分享出去前最後一個步驟,也就是修圖啦~在閱讀圖文部落格的時候,會發現許多部落客都用Photoshop等軟體修圖,如果會使用的話當然能夠修出非常精緻的照片,但這對沒有學習過的人來說真的有難度!現在手機APP其實非常發達,不論是調整色調或是修飾肌膚的瑕疵都非常方便,用塗抹的方式修圖也不會讓顏色失真喔!美顏相機、美圖秀秀、FaceTune都是很好用的程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拍照修圖這些事根本都稱不上困難,技術上的事都會越來越上手,最難的是要用心經營&持之以恆的分享,如果你也想成為美妝部落客或是Instagramer,現在就開始吧!

#修圖 #拍照技巧 #漂亮 #美妝 #美照 #試色 #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