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爽吃又能瘦!跟著營養師選對吃,吃甜點也不會發胖!

1 / 1

🔎即使都是小蛋糕,熱量相對少的類型  馬卡龍 VS. 可麗露

帶你爽吃又能瘦!跟著營養師選對吃,吃甜點也不會發胖! 帶你爽吃又能瘦!跟著營養師選對吃,吃甜點也不會發胖!

有著「少女酥胸」美名的馬卡龍,光滑鬆脆的外殼是以蛋白、杏仁粉、糖粉、砂糖等製成,而濕潤的糖霜內餡則以鮮奶油、奶油、果泥等材料為主,一顆約在80 120 大卡之間。

 

焦糖香的酥脆表層,內層是奶香軟凍的口感,還伴隨著迷人酒香的可麗露,製備材料有牛奶、奶油、香草莢、麵粉、雞蛋、糖粉、蘭姆酒、蜂蜜等,和馬卡龍相比確實複雜多了,一顆約160 大卡。

 

要小心的是,由於兩者體積較小,常常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尤其是馬卡龍常常一次吃三顆,總熱量就比可麗露高上很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答案是:馬卡龍!

 

|營養師悄悄話

 

台灣常見的法式甜點,像是磅蛋糕、費南雪、瑪德蓮等,以磅蛋糕為例,是以一磅的奶油、一磅的砂糖加上一磅的麵粉製作才得此名稱。而費南雪和瑪德蓮做法都與磅蛋糕相似。這樣有著扎實豐潤的口感,屬於濃厚奶油的蛋糕一個約100 250 大卡不等。

此外,美式瑪芬、布朗尼等厚重蛋糕,即使奶油、砂糖、麵粉的比例不太一樣,熱量也在200 大卡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吃排隊美食,熱量相對少的類型  半熟起司塔VS. 香草閃電泡芙

帶你爽吃又能瘦!跟著營養師選對吃,吃甜點也不會發胖! 帶你爽吃又能瘦!跟著營養師選對吃,吃甜點也不會發胖!

半熟起司塔到底哪裡邪惡?

 

首先,綿密滑順的起司餡是由馬斯卡彭起司、奶油乳酪、鮮奶油、牛奶、糖粉、玉米粉等材料調製,再搭上香酥脆口的塔皮。隨著大小不同,一顆約在300 500 大卡之間(便利商店販售的尺寸較小,約200 大卡)。

 

閃電泡芙的命名由來之一,就是會讓人以閃電般的速度瞬間吃完的美味!其二是因為外層塗抹的巧克力甘納許,宛如閃電一般閃閃發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黃色的蓬鬆泡芙,是因為麵糰含有大量水分,在烘烤時會形成水蒸氣,所以泡芙才有膨脹的空間能填餡。

 

香草內餡則是鮮奶油、牛奶、香草莢、蛋黃、砂糖、玉米粉等材料,和起司塔餡相較之下單純許多,還有填充的份量也較少,一個約100 大卡(其他口味約110 160 大卡)。

 

此外,大家熟悉的日式卡士達泡芙,因體積比閃電泡芙大,內餡飽滿,一顆約200 大卡;若泡芙比較中空、不夠飽口的話,也可能只有120 大卡。

 

🎉答案是:香草閃電泡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出處:周佑庭|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鹹酥雞?手搖飲?下午茶?2.5秒選對吃!

#可麗露 #泡芙 #熱量 #熱量控制 #營養師 #甜點 #甜點推薦 #甜點評比 #罪惡感系甜點 #起司塔 #食物熱量 #馬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