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要防曬嗎?把握秋冬亮白好時機,這些防曬秘訣帶你坐上亮白的加速列車!

最近天氣越來越涼了,好像沒有什麼大太陽了!想當然而,又是一個可以白回來的好時機囉,但當你狂用亮白保養品的同時,還是有需要防曬嗎?曬不太到太陽的秋冬到底需不需要防曬呢?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就接著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1.感覺沒有太陽,需要防曬嗎?

其實要不要防曬直接查看紫外線指數是最精準的,畢竟大家都知道防曬最重要防的就是紫外線,不管是在室內還是陰天,其實紫外線都是存在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看看紫外線指數來決定自己的裝備囉!

▍紫外線指數≥3 就需要防曬

最簡單的判斷方法,也就是看紫外線指數 (UV Index),也是 WHO 推薦的方法。紫外線指數 (UV Index)≥3 時,就建議要採取防曬措施喔!也就是說,紫外線指數紫外線指數可以參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度低不代表不用防曬

一年中最冷的時候,相對來說雖然是紫外線強度平均較低的時候,但「比較」低也是相對的,不同的地區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直接看紫外線強度最精準喔!平均來說約偏北的地區在冬天的紫外線強度會越低,而越往南、靠近赤道,紫外線強度比夏天下降的幅度越小。

 

2.秋冬的防曬和夏天相同之處

塗抹量&補擦規則是一樣的

想要防曬品完整發揮它的效果,用量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每次分享防曬產品時都會強調的一點,不只在夏天,秋冬當然也是一樣的喔!如果有需要長時間防曬的話,還是要1-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的,才能達到防曬最好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防曬係數的底妝不能替代防曬

有些人會依賴底妝的防曬係數,但是其實底妝還是不能當防曬的啦!因為防曬的用量其實要非常足夠,也會需要補擦,如果底妝產品粉底液也像防曬一樣的用量,在還沒防到曬之前你的荷包可能會先見底啊!

 

3.秋冬和夏天防曬的不同之處

其實相對來說秋冬防曬還是比較簡單,如果是一天中只有中午紫外線強度比較高,有兩個方法,一個是避開這個時間出門,再來就是只要簡單防曬就好,在秋冬的防曬質地上也可以稍微選擇比較滋潤的,相對夏天容易感到粘膩來說,秋冬使用也會比較舒適,而且秋冬比較不容易流汗,對於防曬的防水性就也不用如此要求,簡單洗臉洗澡一沖就可以洗得很乾淨,反倒成了優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裏了,大家都說秋冬是亮白的好時機,防曬做的足,就是帶你白回來的特快車啊!

本篇文章由 《普羅卡斯特》提供,想知道更多內容直接到《普羅卡斯特》閱讀喔!

#亮白 #保養 #冬天防曬怎麼挑 #冬天防曬推薦 #冬天需要防曬嗎 #漂亮 #秋冬防曬 #紫外線 #防曬 #防曬乳 #防曬挑選 #防曬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