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誤會沒洗頭?保養別忘了頭皮!超實用秋冬頭皮護理5tips,讓你換季時頭皮不再雪花飄!

很多同學應該跟也有遇過這種狀況,一到換季頭皮就開始放肆不聽話,這叫做「換季症候群」明明有乖乖洗頭卻還是覺得頭皮好癢甚至還會有頭皮屑!冬天想戴帽子做搭配,但拿下帽子的瞬間不是油油的頭皮味、就是雪花紛飛的頭皮屑,實在有夠尷尬;洗完頭、吹完頭髮發現排水孔跟地上都是頭髮,不然就是吹完頭髮還是軟軟塌塌的完全不能造型,這些問題到底該怎麼辦?換季的頭皮保養跟小知識全部都幫妳整理好了!跟著做一定能改善妳的敏感頭皮~

 

1.水的溫度

冬天洗澡很多人應該都喜歡用超燙的熱水來清洗,但是,身體皮膚的耐熱程度和臉部或頭皮差很多!水溫真的很重要,用過高溫的熱水清洗頭皮會過於刺激,傷害頭皮、造成敏感紅腫,也會讓髮絲更沒彈性!洗頭髮的水溫應該控制在36~38度之間,不超過40度。

「洗髮水的溫度」的圖片搜尋結果 「洗髮水的溫度」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pinterest

 

2.洗髮,護髮產品的挑選

皮膚保養要換季,頭髮產品也要跟著換!氣溫不同,頭髮和頭皮的適應能力也會改變,頭髮毛躁、頭皮敏感、頭皮屑、掉髮情況多半都是因為換季才突發的,要從根本的「頭皮」來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髮:如果發現夏天使用的清潔產品到了冬天讓頭皮狀況變多代表產品已經不適合自己。例如夏天使用的抗屑洗髮精在冬天使用會太強烈頭皮越洗越乾,造成脫屑問題。

護髮:秋冬容易出現頭髮毛躁靜電的問題,需要更滋潤保濕的護髮品,可以選用免沖洗護髮,出門時塗在髮尾或比較乾燥的地方,加強修護能力,會大大改善毛躁糾結的問題。

韓國品牌呂Ryo推出秋冬使用的韓方頭皮養護系列針對四種頭皮問題來使用的,可以先了解自己的頭皮狀況來挑選。而呂的產品更是強打三無,無動物性原料、無礦物油、無人工色素、無矽靈,更適合頭皮敏感的人使用。

超滋潤修護的神級髮品摩洛哥油,加強髮絲的保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洗頭髮的次數

頭皮保養就像臉部肌膚保養一樣,許多肌膚問題都是因為清潔過度而造成,使用洗淨力太強的產品或過度頻繁的清潔,會洗掉頭皮應有的皮脂保護,如果頭皮太乾,會分泌更大量的油脂來保護頭皮,使頭髮越洗越油!如果妳是超級容易出油的頭皮可以選擇使用乾洗髮,少量噴在頭皮稍微吸附多餘的油脂來保持頭髮的清爽!

 

4.吹頭髮的溫度

洗完頭一定要吹乾頭髮,千萬不能偷懶在頭髮還濕濕的時候就睡覺,會讓頭皮更容易滋生細菌,一覺起來頭髮還會亂七八糟、打結成團。但是!吹風機的溫度不能過高,高溫的風和太近的距離吹頭髮只會傷害頭皮。尤其老舊的吹風機應該淘汰了!可以試試有溫度調節的吹風機,不僅可以控制溫度不傷害髮質,也能有效改善頭皮敏感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毛巾、枕頭套的清潔

冬天的溫度濕度容易使毛巾和枕頭套成為細菌的溫床,如果不常清洗,長時間和頭髮頭皮接觸,自然會讓頭皮不健康!浴巾每天使用吸附大量水份,如果妳的毛巾又掛在浴室裡,不通風無法保持乾燥的環境下建議每使用兩三次就清洗而枕頭套的話則建議一兩個禮拜就清洗,這些和皮膚接觸的物品會沾染脫落的皮膚細胞、灰塵、毛髮,真的需要勤勞地做清潔,才不會傷害自己的皮膚喔。

如果冬天沒有大太陽能夠曬乾洗淨的被套浴巾,一定要使用洗衣機的烘衣功能,把東西都完全烘乾才繼續使用。

以上就是五點關於頭皮的大小事,我們在保養的時候很容易忽略頭皮,但如果頭皮不舒服的話,比素顏出門還可怕啊!不管是容易乾癢或是出油頻率過高都要注意,希望大家都可以避免變成敏感頭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Dyson吹風機 #PANASONIC吹風機 #乾洗髮 #乾洗髮噴霧 #保養 #吹風機 #呂 #換季乾癢 #換季頭皮問題 #換季頭皮護理 #摩洛哥油 #洗髮精 #漂亮 #秋冬頭皮保養 #秋冬頭皮護理 #頭皮 #頭皮保養 #頭皮出油 #頭皮屑 #頭皮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