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原來美妝蛋還有這些形狀啊!葫蘆、水滴切面和傳統海綿大不同,這樣選許你一個不脫妝的美肌!

1 / 1

上妝工具百百款,除了刷具是一個大項目之外,另一個最大宗的工具就是海綿啦!光是底妝刷就有一堆不一樣的形狀,海綿當然也不例外!除了水滴形的美妝蛋之外,還有傳統的圓形、橢圓型海綿,現在在市面上不論是歐美或是亞洲的牌子,也都推出了各種不同形狀的海綿,到底這些海綿們應該要怎麼挑選,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扁圓、水滴海綿
這種類型的海綿是最常見的,也很常看見彩妝師在替人上眼妝時會以這種海綿墊在底下,以避免手指碰觸到肌膚會抹掉剛剛的妝。這樣平面的海綿上妝的面積比較大,在上妝的時候可以非常快速的把底妝上好,而且價錢也很便宜,弄髒了之後就可以替換。但是缺點是海綿的空隙會比較大,相對下來就會比較吸粉底,這時候如果用的是貴桑桑專櫃粉底液會覺得有點心疼啊!

#水滴型美妝蛋
水滴型美妝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吧?鼎鼎有名的Beauty Blender就是水滴型的,水滴型海綿可以用來彈壓上妝,尖頭的地方也可以用來上一些像是鼻翼、嘴角等細部,妝感會蠻服貼、輕薄的,以價錢比較高的Beauty Blender來說如果好好保存的話可以用很久,上出來的妝感也很好看,但缺點就是除了價錢比較貴之外,如果沒有時常清洗或是在通風的地方陰乾的話,很容易就會發霉不能用了!比較便宜的像是韓國大創的美妝蛋,則是使用壽命沒有這麼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葫蘆型海綿
葫蘆型其實跟水滴型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擁有蛋底和尖頭部分,可以用來上一些鼻翼和眼下等細部,不過這顆蛋的身材比較好一點,他是有腰身的!在上妝時抓握起來會比較順手,尤其是如果同樣使用彈壓的方式上妝的話會順手很多,不過也因為他有腰身的關係,在清洗和風乾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粗心沒有清洗乾淨,也比較不好保存。

#擁有切面的海綿
這種擁有切面的海綿可以說是結合了水滴型&傳統扁平型的優點,既有圓弧面能夠用滾彈的方式服貼均勻底妝,也能用平滑的切面大面積快速上妝,斜面也用來上比較精細的修容線條也很適合,像是蠻多人推薦的平價品牌Real Techniques最一開始推出的美妝蛋就是這種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上述幾款比較常見的形狀之外,現在也有很多不規則的形狀,不論是鑽石型、布丁型、香菇型或是說不出個確切的形狀的海綿,當你熟系上面那些蛋之後再接觸到這種不知道是什麼形狀的海綿,你也能使用的很得心應手的!

延伸閱讀

韓妞絕對不浮粉的超強實用底妝TIPS,從妝前保養到上妝工具不藏私傳授給你,讓肌膚含水量直奔100%!
好用到要囤貨的美妝蛋,但妳真的會用嗎?避開五種錯誤使用方法,讓你的妝感更薄透、粉撲更長壽
把美妝蛋放進微波爐?全球網友集思廣益「讓美妝蛋更乾淨、壽命更長」的6個小撇步,蛋蛋請從一而終都這麼好用吧

#上妝工具 #底妝 #彩妝 #永和三美人 #海綿 #漂亮 #粉撲 #美妝蛋 #葫蘆海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