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夏天底妝少不了!開架人氣控油妝前大PK,混油痘肌實測分享!

每次一到夏天我就會有點崩潰,因為混合油X痘痘肌的膚質,真的常常讓我在這個季節大冒油外加大冒痘(哭),所以在夏天我除了會選擇持妝類型的底妝外,也會挑選具控油效果的妝前乳~這次特地選了5款開架的人氣妝前乳來測試,有些是我長時間愛用的,也有幾款是我新購入的,雖然每個人膚質感受都不太一樣,但還是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囉!

#評分基準為5罐選手的「相對」比較分數

ZA 油光BYE²清透粧前乳

ZA其實也是我的回購款~質地水潤以外也很好推勻,推開後呈現微霧面的粉感,會讓整體的清爽感大幅提升,雖然不太黏膩但使用的量多時,會有微微的厚重感出現,有些微的潤色提亮效果,適合妝前打底潤色使用。

水潤感/●●●
清爽度/●●●●●
控油力/●●●●●
潤色效果/●●●

媚點 持效控油粧前乳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媚點家的產品,老實說價格真的非常親民啊!這款是超級水感的水乳液狀,質地偏滋潤且帶有明顯的光澤,使用後會有潤色的效果,但油亮的妝效對於夏天容易出油的我來說不是那麼討喜,控油力與其他選手相比也偏弱,比較推薦給混合偏乾/乾肌的夥伴們。

水潤感/●●●●●
清爽度/●●●●
控油力/●●
潤色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ybelline 喚顏控油柔霧妝前乳

之前就一直很想入手這款人氣妝前!塑膠軟管式的包裝設計很方便使用~擠出來是乳狀的質地,推開後會立刻呈現柔霧妝感,而且可以修飾討厭的毛孔粗大問題,雖然剛擦完時會感到微微黏膩感,但過一下就會變得滿清爽的~而它的控油力是這5款當中我認為最好的,也是我這次最喜歡的選手之一喔!

水潤感/●●
清爽度/●●●●
控油力/●●●●●
潤色效果/●●

PONY EFFECT 水透光妝前防護乳

連女神Pony都怕缺貨的「水透光妝前防護乳」,隨便用膝蓋頭想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好用了吧(笑),雖然是軟管式的包裝,卻貼心的具備了按壓式的壓頭,因此非常好擠壓~水乳狀的質地,推開後是非常亮的水光效果,可以快速的保濕/提亮暗沉的肌膚,讓後續的上妝更為服貼輕鬆,吸收快速也不太黏膩,更具有一定的控油效果,除了Maybelline外另一個最愛的就是它❤️

水潤感/●●●●
清爽度/●●●●●
控油力/●●●●
潤色效果/●

kiss 裸紗透白保濕持妝隔離霜

再來介紹稍稍冷門的牌子,kiss其實是kiss me的姊妹品牌,而這罐「裸紗透白保濕持妝隔離霜」在網路上也算是小有名氣呢!質地偏濃稠因此有點難推開,完妝後也會有黏膩感,但因為本身是隔離霜,所以具有不錯的潤色效果,懶得化妝時可以單擦救急、調整膚色,雖然質地不是很清爽,卻擁有滿優秀的控油效果~推薦容易出油的夥伴可以試試喔!

水潤感/●
清爽度/●
控油力/●●●●
潤色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我手邊近期有在使用的控油妝前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菜款呢?如果想看更多分享的話,也歡迎到我的instagram上面找我玩喔:-)

#妝前乳 #妝容 #專欄作家 #彩妝 #控油妝前 #控油妝前乳 #波波專欄作家 #漂亮 #美妝 #開架妝前乳 #開架彩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