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詳細的粉底液挑選指南,教你挑還評比給你看,這篇收下包你每天都有無敵奶油美肌 

1 / 1

有一個好的底妝,就是精緻妝容的基礎!這句話大家應該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了,這次來跟大家分享史上最詳細的挑粉底液指南,要跟你說膚況、場合以及想要的妝感不同,挑選今日底妝愛妃的小訣竅也會有所不同喔!這篇看完,不管你是想要霧面肌、光澤肌還是奶油肌通通都沒問題啦!


(圖片來源:@COSME)

首先是@COSME整理出來的粉底液挑選指南,分成了四個指標,從妝感自然、輕盈到比較持久、濃厚的都個挑出幾個品項來分析,也將這些粉底液分成了四個類型。

高遮瑕型

喜歡完美無瑕妝感的你,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分類,除了妝感要夠完美之外,如果要待在外面一整天的話持妝也是很重要的!

1.雅詩蘭黛-粉持久粉底液

只要提到持妝、遮瑕,怎麼可能沒有粉持久呢?這罐是油肌在夏天的蜜糖,如果乾肌也想嘗試粉持久的話,他們家也有推出微霧光澤水粉底,一樣持久但是更水潤好上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露華濃-超持色清透粉底液

COLORSTAY是露華濃家算是賣得很好的一個系列,主打高持妝、高遮瑕但是卻不會感到厚粉以及乾澀,重點是開架的價格非常好入手,有興趣隨時到藥妝店就找得到啦!

3.NARS-極光亮顏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罐是2月新上市的粉底液,延展性非常好就算只有用手也能將底妝推的很勻稱,擁有很好的遮瑕力但是呈現出來的妝感卻是透亮的,據說只要一滴左右就可以上完整個臉蛋,那到底要多久才能把這罐用完呢?


自然妝感

1.Primavista-輕勻亮澤持妝粉底液

只想要給肌膚足夠的修飾效果但不又不想要妝感過於厚重,總是會有幾天膚況不佳!這款水潤粉底液就算在膚況比較NG的時候也能非常貼合肌膚、修飾掉肌膚的小狀況,呈現出滑順又清透的美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ADDCTION-癮萃光粉底液

這罐粉底液的質地是比較水潤的,因為質地的關係延展性非常好,上出來的妝感也是比較水潤自然的,雖然遮瑕力比較低,但是基本修飾毛孔和肌膚紋理的效果都還不錯!

3.植村秀-花瓣肌粉亮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罐乾肌剛上臉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乾,但是過一下下、臉微微的分泌油脂之後就會變成漂亮的奶油肌!感覺很像天生皮膚就這麼好一樣!

4.KATE-零瑕肌密粉底液

接著又是一罐價錢很親民的粉底液,看他的英文名字BASE ZERO就知道他是一罐上在臉上很輕盈、沒有粉感的產品,但是遮瑕度卻很好喔!

溫柔好命光澤感

1.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液

如果你喜歡高調的光澤,想要讓肌膚看起來就像是好命的貴婦一樣,絕對不能錯過這罐添加了冬蟲夏草精華的粉底液,完全是乾肌在冬天絕對必須要用的一樣產品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肌也能用粉底

1.L'oreal-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這罐完全就是適合痘痘肌的孩子們使用,通常在治療痘痘的時候臉蛋不是會比較乾燥、但是又有痘疤需要遮瑕嗎?這罐就是遮瑕力非常的高,但是又不會因為高遮瑕就過於乾燥!除此之外也是非常持妝的喔~

2.媚點-粉嫩保濕礦物粉底霜

這罐粉底霜被誇讚最多的就是CP值很高,便宜又大碗等等,質地有點像是奶油或慕絲,輕盈、滑順延展性也很高,不過他的開口很大,在使用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衛生喔~

以上這麼多罐粉底液,都是適合不同場合、膚質甚至是天氣的,建議大家要搞清楚自己的膚況和想要的妝感之後,再去藥妝店或是去專櫃試妝,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底妝吶~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編輯說】美妝編輯的現役粉底是這些!一整天不暗沉,上妝越久越漂亮是基本條件啊
粉底液大戰再一波,韓妞最近迷上的粉底液是這些,春天就是要約會一整天也不脫的底妝!
韓妞絕對不浮粉的超強實用底妝TIPS,從妝前保養到上妝工具不藏私傳授給你,讓肌膚含水量直奔100%!

#專櫃粉底液 #底妝 #彩妝 #粉底液 #開架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