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掰掰!還我秀髮私授護髮秘招!

1 / 1

這次來講講護髮這件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用啦,但目前看過那麼多護髮的文章,我用的方法應該算是我自己發明的吧😂如果在其他地方有看到過,麻煩告訴我 我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我不像髮型師那麼專業,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怕給你們錯的方法,但持久下來,我覺得是有用的,所以就給你們當參考。

 

正文開始⬇️

先說說我的頭髮狀況!有漂髮三次,每一次都是兩次,所以算六次,平常有使用離子夾。對了~我是中長髮,肩膀那。使用的量可能要自己抓一下,我一樣會打我的用量~這個方法我已經有持續用快5年?也是我經過了很多的測試發現是最有用的。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任何一個人摸我的頭髮說髮質很爛的,每一個摸到都說髮質怎麼那麼好那麼順?你常去護髮喔?我這輩子沒有去美髮店護髮過,只有漂髮時設計師用的簡單護髮,而且我也沒什麼在梳頭髮,一年梳頭的次數手指頭算的出來😂先說 如果頭髮已經爛到爆炸最好剪掉在用這個方法,而且要持續下去不間斷,應該沒辦法把爛掉的頭髮還被救回來吧…我頭髮沒爛掉過所以沒辦法試😂

 

我用的步驟我個人覺得不多,但以一個平常沒在做這些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髮油我也是換了很多才找到好用的。市面上很多護髮產品我幾乎都用過,但就是覺得還好😂首先我使用的東西有:

▪️最重要的東西—>蘆薈凝膠(圓形大罐那種)

這就是我的超級大蜜糖,我大概用了10罐吧,很多牌子都有賣。我是一個會補貨的人,但是!!!(我也是後來發現的)有時候可能以為還有剩一罐,要去找來開時發現我用完的那罐就是最後一罐,這時候我會非常緊張然後先去買其他牌子的(因為我的愛牌不好買,需網購)結果發現其他牌子的沒用…我直接傻眼放冰箱,當曬太陽後敷身體的或是晚上懶得敷面膜也可以厚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瓶護髮油

對就是兩瓶你沒看錯!

*使用比較沒有那麼水的,髮濕能用。手放斜,流動速度較慢,我選擇的是【LABIOTTE 免沖洗蠶絲蛋白護髮精油(免沖洗)】

有時候很累很懶得用那麼多步驟時,會在頭髮不滴水的程度單擦。效果一級棒,我這輩子用過最好用的免沖洗,如果停產會直接買一箱的那種,用完發現原來我頭髮還能更順更軟。美髮店護髮一次要一千多吧,每次都去做可是很花錢的,但這個完全居家專業護髮的感覺,用了之後真的會順到想說其他的護髮產品在幹嘛。味道是北鼻用品的味道,我覺得很蠻淡的,很快就聞不到,是好聞的。其他的髮油還沒用完不用用他,不然會你會懷疑那些髮油存在的意義,用這款也能加蘆薈,但如果髮質已經很好了單擦就足夠。

 

▫️另一個是比較水的,並且透明乾髮能使用。手放斜,流動速度較快,我選擇的是【巴黎萊雅 金緻護髮精油 全新限定款香草茉莉(免沖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抗毛躁很有感

▪️隨便一瓶你用習慣潤髮乳或髮膜,我選擇的是【思波綺 極緻修護護髮霜(需沖洗)】

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髮膜,柔順度跟修護力很有感,也不用在浴室等很久。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很有效地把頭髮變得很滑順,完全不是假護。味道也很香很舒服不刺鼻,吸收速度也快,不會有悶住頭髮的感覺。

 

開始教學↓

洗完頭先用髮膜充分的抹髮尾

我是一個懶得等的人!這時候我會洗澡洗臉之類的,最後在沖掉。之前不知哪個髮型師說一直吹頭髮還有吹頭髮方式不對會讓髮質變不好!所以我都不馬上吹頭,怕感冒、頭痛先吹頭皮而已,如果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試試擦到不滴水再使用這個方法,或是吹到半乾再使用,還有吹風機也會影響髮質喔,如果金錢足夠建議投資一個好的吹風機。畢竟吹風機不可能用3天就不用嘛,一用可能都10年…所以這樣換算下來其實是划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了一段時間頭髮乾的差不多了,但頭髮下半部摸起來要是有一點濕不能太乾,之後用第一個髮油 (壓1下) 加非常多的蘆薈凝膠。

混合再一起抹髮尾,用毛巾包起來等吸收,不用太久大概10分鐘。這個用意我個人覺得,不知道對不對,我覺得因為吹頭髮,熱風一直吹,會讓頭髮變乾燥,像騎車不把頭髮塞起來會很乾一樣的道理,而且這樣頭髮會比較順比較好吹,先吸飽水的概念。吹完之後,如果沒有吹到非常乾可以等乾一點,因為我覺得這步驟頭髮必須全乾才有用,乾了之後再用第2罐透明髮油加蘆薈,都只需一點點。不能太多,太多會很濕,之前看女人x最大裡面的那個老師說:髮油不要直接抹!因為這樣會顯得頭髮很厚重很油的感覺,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這樣用是對的,是後來看到老師說我才知道做對。要【油1水3】的量,這樣才比較好幫助吸收,如果抹上去馬上吸收,表示你頭髮真的非常乾。

 

吹頭髮一定要由上往下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由下往上會讓毛麟片打開,頭髮會變毛。重點 絕對不要搓頭髮!!!抹髮油和擦頭髮時真的不要用搓的!如果有用電棒一定要使用抗熱產品喔~這裡也可以加一點蘆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