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粉熱量最低?小心掉入澱粉陷阱,隱藏的4種變胖食物熱量大魔王!

1 / 1

減肥瘦身一直是女孩們苦惱的煩惱之一,除了基本的運動之外,如果想要真正減脂,最重要的還是從飲食控制下手最快!有許多女孩可能以為完全不吃澱粉就能瘦,但這其實是錯誤的啊!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正確吃澱粉&千萬別掉入澱粉陷阱,這幾種食物完全就是大魔王啊!

 

超勵志健康瘦30kg!日本姊姊的減肥辛酸史,參考她的減脂吃法&運動也能瘦成小辣椒!

瘦身時不能吃澱粉嗎?

先提醒大家三餐一定要正常吃,這樣才不會因為肚子餓反而想亂吃東西!至於澱粉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但份量必須控制好,建議在減肥剛開始時,將常見高升糖指數的精緻澱粉如白飯、麵食、麵包等替換成膳食纖維較豐富的原型食物澱粉,像是地瓜、南瓜、燕麥等。

此外,如何烹調也是一大重點,盡量以最簡單的方式如水煮、清蒸、不加過多的調味料,如果真的覺得水煮吃起來枯燥乏味,可以適時加入些許健康的藜麥、蛋黃,讓味道更加豐富有層次。

過完年甩油去!10套「韓星減肥菜單」大公開,朴信惠、(G)I-DLE舒華都這樣吃!

澱粉陷阱-麵包 澱粉陷阱-麵包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澱粉陷阱-麵包 澱粉陷阱-麵包

圖片來源:Pexels

 

請在正確時間吃澱粉!

即使在減肥期間還是要吃一些好的澱粉,才能提供身體基礎代謝能量,建議可以在早上、中午吃正常澱粉,晚餐則可以減少或不吃,再盡量搭配低脂、少糖、少鈉、高纖的健康食物。

 

生理期狂吃會不會變胖?閨蜜也不會告訴你的『減肥冷知識』,瘦下來真的沒那麼難!

韓國現正流行「5:2」和「REWD」減肥法不只變瘦還變健康,一週只要努力兩天,身為懶人的我很滿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心掉入這幾樣澱粉陷阱!

澱粉陷阱1.冬粉

澱粉陷阱冠軍竟然是冬粉!

最常遇到女孩在減肥時期遇到聚餐吃火鍋,會不吃白飯選擇以冬粉代替,但千萬別以為冬粉熱量低!其實冬粉才是隱藏版的精緻澱粉,除了吃完容易讓血糖快速升高,另外更可怕的是冬粉會吸取湯汁&鹹油醬汁,一不小心就通通吃下肚了。

小心掉入澱粉陷阱!別以為這些食物熱量低,它才是真正隱藏版大魔王啊! 小心掉入澱粉陷阱!別以為這些食物熱量低,它才是真正隱藏版大魔王啊!

澱粉陷阱2.水餃

可別小看這小小一顆水餃,每顆熱量可都是大概在60大卡左右,請看看自己平常都點幾顆吧~看不見的油才是最可怕的啊!從有厚度有嚼勁的QQ厚餃皮本身就是精緻澱粉,再來是為了要讓內餡吃起來更多汁美味,通常肉品都會是挑選較肥的部位,另外也伴隨著要沾取醬汁、搭配滷味、小菜、熱湯等增加無形中吃進肚子裡的熱量。

 

在這邊也附上大家通常會點的水餃口味熱量:

高麗菜水餃56.5大卡/顆;韭菜水餃52.4大卡/顆;泡菜水餃60.5大卡/顆;蔬菜水餃35.9大卡/顆;鮮蝦水餃60.5大卡/顆;咖哩水餃60.2大卡/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澱粉陷阱3.貝果

減肥時期大家都知道要少吃精緻麵包,所以可能會轉向選擇主打健康的「貝果」,但其實貝果本身的熱量可能會比一碗白飯還高喔!

相較於使用奶油等油脂增加香氣的精緻麵包,不含油做出來的貝果的確是低GI值,而低GI值食物不會造成血糖急遽上升,也因為很有嚼勁容易增加飽足感。不過吃貝果時,通常都會額外再加上夾新配料或塗上奶油、果醬等佐醬,這才是造成肥胖的致命原因,因此建議可以選擇全麥穀等含有健康素材的貝果,然後不添加任何佐料。

澱粉陷阱4.澱粉豆類

紅豆、綠豆、花豆 這幾樣雖然膳食纖維量豐富,但還是屬於澱粉質含量較高的豆類,還常常煮成綠豆湯、紅豆湯等甜品,一不小心就會攝取太多糖份與澱粉啦~

 

澱粉陷阱-澱粉豆類-紅豆 澱粉陷阱-澱粉豆類-紅豆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澱粉陷阱-澱粉豆類-綠豆 澱粉陷阱-澱粉豆類-綠豆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比168還容易執行!一週『碳水循環減肥法』菜單,吃得健康又能瘦!

👉🏻揉掉腰間肥肉!日本姐姐瘦臉、K.O便秘小腹&大腿肉的「腰瘦密技」公開

👉🏻減肥最怕胖回來!想要瘦身不復胖,必知最關鍵3件事!

👉🏻懶人必看天鵝臂養成守則!每天睡前三步驟、夏天前告別蝴蝶袖!

👉🏻減肥桌布特輯:時刻提醒自己的11張減肥桌布,想瘦的小仙女們快換一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保養 #冬粉 #水餃 #減肥 #減肥不能吃的 #減肥飲食 #漂亮 #澱粉 #澱粉怎麼吃 #焙果 #瘦身 #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