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傳「Olay小白瓶 + 露得清A醇」一起用,能讓妳白到發光?

大家好,最近好多同學問到煙酰胺和A醇一起使用是不是有增強提亮膚色效果,因為網上流傳 Olay 小白瓶 + A醇晚霜是一個讓妳白到發光的組合。問這個的同學一定是忘了我很早發過的美白產品使用對比,我當時使用的產品組合就是露得清A醇 + Olay 小白瓶(高效透白光塑淡斑精華),防曬之前打底使用樂敦CC。使用三個月,至少當時的結果來看,雖然有一點變化,但「白到發光」?沒看出來。那麽,問題就來了:

「a醇晚霜 小白瓶」的圖片搜尋結果 「a醇晚霜 小白瓶」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阿曦小C)

 

 

煙酰胺和A醇,可以一起用嗎?  ▍

可以,煙酰胺和 A醇一起用蠻好的

煙酰胺和 A醇功效看有重疊(亮白、抗老),但作用方式不太一樣,類似從不同角度打擊敵人;煙酰胺和 A醇成分本身也不衝突,適合發揮的 pH 接近,成分本身不會衝突,不少產品中也會同時添加煙酰胺和 A醇。A醇我們之前說過,作用方式是在角質層內逐漸轉化成 A酸,由 A酸來給出關鍵的一擊,實現收斂毛孔和抗老的功能。而煙酰胺可以提升皮膚屏障保護的功能,可以直接作用於黑素細胞實現亮白,而且還有一點控油效果。總結一下,煙酰胺和 A醇相當於目標相同且能力互補,自然是非常好的了。

(圖片來源:HaDean丨名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煙酰胺和A醇,1+1>2 嗎? ▍

沒有查到

剛剛說了,煙酰胺和 A醇同時使用可以從不同角度實現效果,互相之間的影響比較小。但這最多說明 1+1=2,沒有損失。想要 1+1>2,就是說它們互相之間還有促進的效果?這個我確實沒有查到。有知道相關研究或者知識的同學,還請留言告訴我,我會置頂出來的。

煙酰胺和 A醇一起用,更要註意刺激性了  ▍

相對於 A醇,煙酰胺的刺激性還是比較低的,如果妳使用的是煙酰胺濃度 2% 左右的 Olay 光感小白瓶,甚至濃度更低的產品的話,出現刺激的幾率是相對比較低的。但煙酰胺也是有刺激性的,尤其是 5% 甚至更高濃度的產品,在網上也能看到不少人說自己對煙酰胺不耐受。而 A醇的刺激性就比較大了,尤其是濃度達到 0.5% 之後,相當一大部分同學都會反應刺激感很強。所以,無論妳使用的煙酰胺和 A醇濃度是高是低,都建議做好準備,不要大意了

所以說,小白瓶+露得清A醇的組合可以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但我不會承諾妳可以「白的發光」。Olay 對煙酰胺的使用,嗯,大家都懂得,這麽多年了。

露得清對 A醇的使用,嗯,大家都懂得,這麽多年了。

(圖片來源:HaDean丨名流)

這兩個產品也是兩家的王牌基本款了,品牌有保證、價格也便宜、濃度雖然比較低但作為入門還是很好的。如果妳對這兩個成分的產品有很多了解了,那想必妳也能配出更強力的組合。但如果妳想入門先試試再說,那這個組合還是可以的。

本篇內容由普羅卡斯特提供,想更多的保養科普內容直接到普普實驗室閱讀喔!

#a醇晚霜 #olay小白瓶 #小白瓶 #小白瓶加a醇 #美白保養 #美白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