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人像少女心調色教學,免費的就用不完!自拍還是拍人都氣氛爆棚啊~

1 / 1

VSCO CAM大家都知道,相信也有很多人跟編輯一樣一不小心失心瘋就買了一堆濾鏡!但其實你知道用VSCO即使不套濾鏡或只使用免費濾鏡也能調出超有氣氛的照片嗎?以下十款少女心滿點的調色方法不藏私大公開,請準備好收藏這篇文章!

#超簡單無濾鏡系列

1.不失真柔和粉紫

這個調色方法就像是讓照片蓋上一層半透明的粉紫色布料,端看照片的亮度和色溫,會產生出不同的感覺!像左上角那張照片本身偏冷,調出來的照片就會看起來更冷冽,其他中間色調的照片就會看起來有種小文青的感覺吶!

調色方法:曝光+2、陰影+4、對比度-1、色溫-1、色調+6、飽和度-1

2.低對比前後景融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調色方法拉高了照片的亮度、陰影和高亮的部分,因此會有種前後景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如果擔心這樣會讓照片看起來黯淡無光,那就調高一點飽和度吧!這樣除了能達到融合的感覺之外,也能夠保留照片的顏色!

調色方法:曝光+3、陰影+3、色溫-2、色調+1、飽和度+2、高亮+10

3.2018必備紫色系

這個調色的方法看起來跟第一個有點類似,但並沒有動到色溫,而是運用VSCO裡頭調整亮部色調的高亮色調功能,如果想要這種紫色感再明顯一些的人,也可以把褪色的數值調低唷!

調色方法:曝光+3、銳化+5、色調+6、高亮+8、陰影+6、高亮色調(紫色)+2、褪色+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明亮暖陽

這個方法會讓照片整體看起來是明亮的暖色調,調低對比度會讓照片看起來像是暖暖的微陽撒上一樣,但為了保持照片的清晰度,會稍微調整銳化&顆粒兩個選項,至於曝光度的數值則是要依照原圖調整!

調色方法:曝光+1 、對比度-3、色溫+2、色調+6、銳化+2.5、顆粒+2


5.柔和粉嫩少女心

這個調色方法超級適合看起來乾淨卻帶有粉色物件的照片!調高了陰影、降低飽和度和增強褪色數值,都會讓照片變得柔和沒有侵略感,卻保留了明度,再加上色調的數值,整張照片就是讓人少女心爆棚啊~在使用這色調的時候,編輯個人偏好將照片亮度調高一些,會看起來很舒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調色方法:曝光+2、色調+6、飽和度-2、陰影+6、褪色+7


6.夏日的高飽和

這個調色方法適用於你想強調照片中物件色彩時,整體照片變得很明亮之外,不論是顏色或是物件都會變得很突出!這種鮮豔飽和的色調,很適合夏天到海邊遊玩的時候呢!

調色方法:曝光+1、飽和度+6、高亮+6、陰影+5、銳化+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SCO免費濾鏡

1.經典復古感

F2這個濾鏡在VSCO的眾多濾鏡中算是非常百搭的,就像是底片的色調但又不會過於強烈,就算套了濾鏡也不會讓肌膚的顏色過於失真,非常能夠展現平凡日常生活中寧靜的小確幸。

調色方法:濾鏡F2+9、曝光-1、對比度-1、膚色+1、高亮+6、陰影+5

2.沐浴陽光

如果是在室外場景拍攝套上這個濾鏡的話,讓人有種太陽很大的感覺,濾鏡本身就偏暖,如果覺得照片太暗可以稍微拉高曝光度,就能營造出在陽光下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調色方法:C1+8、曝光+1、陰影+4、褪色+4、飽和度+1、顆粒+6

#高手們都有的付費濾鏡

1.有調卻像沒調的精緻感

這個濾鏡仍然能夠保留照片的真實色彩,但又替照片多了一點底片的感覺!陰影稍微加深、再多了一些金色的亮點,不論是天氣好或是天氣不好,只要有這個濾鏡就很好!

滤镜E3+8 ▷ 褪色+4 ▷ 饱和度+2 ▷ 曝光+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總有那幾天心情不好,工作繁忙的時候、身體微恙的時候,想要表達憂鬱的心情運用這個調色方法準沒錯,低飽和度加上整個濾鏡呈現出來的感覺,讓人忍不住想安慰照片中的人吶!

C7+8、對比度-2、色溫-2、飽和度-5、陰影+3、膚色-2、銳化+4

透過修圖軟體能讓照片呈現出各種不同的氛圍,今天分享的十種調色方式不過是千鈞一髮呀!照片本身也是影響成品的關鍵,各項數值都要根據照片條件再做調整才能達到你最想要的完美效果,如果你是善變的女孩兒,無法固定某個調色方法的話,那就跟著我們一起探索更多不同調色方式吧!

延伸閱讀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日系色調教學,一看就是超有質感的溫柔女孩,清新感和人氣都get!
♦韓妞的無敵自拍妝容,加上濾鏡怎麼挑一次get,不管什麼情況下拍照都是人生shot!
♦總是羨慕韓妞超會拍照?牢記這7個超實用入門Tips,拍出人生美照完全就只是塊小蛋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 #VSCO #VSCO CAM #妝漂亮精選 #漂亮 #濾鏡 #照片 #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