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小事!女生們注意了,馬尾「這樣綁」才不怕傷髮質

相信許多中長髮或長髮的女孩們,喜歡把頭髮隨手一紮,馬尾髮型紛紛出動~但在享受清爽之餘,還有一些地方得注意,你們知道要「這樣做」才不會傷髮質哦,以下這幾點簡單卻是重點!

馬尾最好不要天天綁

不常綁頭髮的女孩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綁頭髮後會覺得不舒服。如果你天天綁馬尾,而且總在同樣的高度,因為同個位置毛囊長期被擠壓,可能會使頭髮受損,嚴重的話可能會產生落髮,所以馬尾不要天天綁,如果真的要綁,記得可以綁鬆一點。

不要用橡皮圈綁髮

即使已經經常變化綁髮位置,綁髮工具的使用也要特別留意,像是橡皮圈會直接摩擦,容易造成頭髮斷裂,因此建議選擇外層有布料包裹的鬆緊髮圈,寬版設計的會細版來得好,能夠幫助分散綁髮造成的頭皮壓力喔!

頭髮還沒有乾就綁髮

我們都知道,濕髮會比乾髮時來的脆弱,這也是為什麼造型師總千叮萬矚,洗頭後一定要將頭髮全部吹乾。當濕髮就綁髮,很容易折斷髮絲,進而造成分叉等一連串困擾。

睡覺的時候不要綁

很多女生會在睡前綁髮或是編髮,為了讓隔日的造型可以更快整理,但是你知道嗎?睡覺的時候,仰躺等睡姿會壓迫到髮絲,再加上頭髮和枕頭的摩擦會有拉扯,而受力最大的就是頭皮和髮際邊緣,恐怕會引起斷髮危機。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男人心中都愛的初戀髮型,學陳妍希馬尾的不同變化

綁對馬尾臉瞬間小一號!韓星百變馬尾絕對讓妳成為全場亮點

高馬尾清涼又率性,把握三秘訣讓你夏天好有型

#馬尾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