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日系色調教學,一看就是超有質感的溫柔女孩,清新感和人氣都get!

上次整理了一些比較熱門的人像調色教學給大家,這次來分享幾款也非常熱門的調色方法!有人說日本的空氣就像披上一層白色的紗,不論是暖陽或是冷冽的感覺,整體看起來明亮而柔和,有種獨特的迷人魅力!

1.暖陽柔霧感

無濾鏡、曝光+2、對比度-1、清晰度+2、飽和度+1、陰影補償+6、曝光補償+2、褪色+2

這個調色方法非常簡單,不需要花錢購入任何濾鏡就能達到,自己嘗試下來的結果覺得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套用在戶外拍攝的照片,整體的光線才不會看起來不自然,運用陰影補償和褪色的功能讓照片看起來有種被柔焦過的感覺!

 

2. 溫暖而清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濾鏡HB2、陰影補償+10、曝光補償+2、色溫+1、色調+1

一般使用HB2這個濾鏡,都會習慣去調出比較偏冷色調的照片,但其實自然光線本來就比較偏暖,調整色溫之後,因為這濾鏡的特性是加強對比,可以讓照片變得很清晰,即使是室內的景物照也不會被模糊,不管是拍人或是物品都很適合!

 

3. 冷調白皙

濾鏡HB2曝光+1膚色+3色溫-2飽和度+1對比度+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受喜愛的冷色調當然也能用HB2調出來啦,編輯認為套用HB2會讓照片看起來稍微暗一些,所以一定要調整曝光度!這個調色方法會帶有一點藍調,讓人的皮膚變得非常白皙,也能給人一種冷颼颼的感覺!

 

4. 戶外自然

濾鏡C3、曝光+3、褪色+12、顆粒+2、膚色+3、陰影+5、飽和度+2、清晰度+5、對比度-2  

這個調色方法也是偏暖色調的,運用褪色的功能讓照片看起來非常柔和,意外的適合在大自然中拍攝出來的照片,像是土地、草地、木頭等等,如果是人身上穿著大地色系的衣服也會非常適合,整體看起來舒適而自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微動畫鮮明感

濾鏡M1、曝光+1、曝光補償+3、陰影補償+3、飽和度+2

M1這個濾鏡會讓照片看起來稍微暗一些,但只要稍微拉一點曝光就解決了,也有人特別喜歡不是那麼明亮的個性感,稍微拉高飽和會讓照片看起來比較鮮艷、銳利,但是拉高了曝光&陰影補償後,就能夠保留照片的鮮豔感但又變成柔和的感覺喔!

你今天想好要用哪個濾鏡,打造你IG版面日系清新的風格了嗎?或許是逛街偶然看見的小確幸、或許是週末與朋友相約野餐,又或許是雨天讓你心情憂鬱,打開日系調色MODE都能看到適合的!一起來替照片披上一層白紗吧~

延伸閱讀

♦TO不會拍照的手殘大大,照著這份「無腦構圖公式」從此拍照零失誤,人人都是攝影師啊
♦超簡單濾鏡小教室:VSCO人像少女心調色教學,免費的就用不完!自拍還是拍人都氣氛爆棚啊~
♦台灣YOUTUBER的IG色調這樣調!那些被問到爆的方法&APP都在這了,你還不快來拍張人生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SCO #妝漂亮精選 #日系調色 #漂亮 #濾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