褓母級遮瑕教學來了!圖文並茂讓你一次學會,你與完美底妝的距離=0!

化妝最重要的就是遮住臉部瑕疵,就像一張白紙,全白的時候塗上別的色彩顏色會更明亮飽和,如果白紙上有黑點或是不均勻的髒污,再塗上別的顏色就會有髒髒的感覺,還在羨慕別人上底妝只要薄薄一層就能擁有好膚質?其實只要做好遮暇,上底妝的效果會更加分,甚至做好膚色、斑點的調整,直接上蜜粉定妝也很OK!

 

#遮暇顏色選擇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小豆不小

 

黃色:暗沉/痘疤/斑點

黃色調遮瑕可以遮住臉部小暗沉,像是嘴角、黯沉的痘疤跟斑點等,也能遮黑眼圈,但黑眼圈也是有分別的,如果是偏紫色的黑眼圈也能用黃色調的遮瑕來做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色:鼻翼泛紅/血絲

綠色遮瑕能將泛紅、皮膚薄透出血絲或是紅色的痘痘印來做遮瑕,綠色調可以中和臉上的這些小瑕疵,如果臉部容易泛紅的女孩,不妨可以選擇綠色的飾底乳來做臉部膚色的校正,再來上底妝效果會更完美。

 

橘色:青色黑眼圈

橘色可以遮住黑眼圈的部分,特別是熬夜跟夜貓子款的嚴重黑眼圈,像是吸毒犯的黑眼圈(?)也可以用橘色調來遮,盡量以層層堆疊的方式來修飾校正黑眼圈,之後在用膚色蓋住,這樣才能避免遮出色塊感,記得眼下是最細紋最多的地方,遮之前要做好保濕的前置保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白色:打亮

米白色可以做為提亮色,可以在額頭、鼻子、下巴等處做打亮,讓整體臉部立體度加深,遮瑕盤上幾乎都都會配個米白色,如果是皮膚白皙的女孩可以直接當作遮瑕來使用。

 

(圖片來源:小紅書@Darcy

 

紫色:去暗沉/提亮膚色

不要看紫色怪奇怪的顏色,其實紫色遮暇可以將暗沉的部位提亮修正成正常的膚色,讓小細節的瑕疵say掰掰。


(圖片來源:小紅書@Darc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色:修飾較淺的黑眼圈

粉色遮瑕可以遮住輕微的黑眼圈,以手指輕點的方式來做局部的遮暇,再塗上與膚色相近的遮瑕,讓整體氣色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圖片來源:小紅書@//適可而止

遮瑕在化妝中也是個值得鑽研學習的部分,對於剛學的新手來說看到這麼多顏色就暈了,大部分的彩妝都會貼心的在產品上附上教學,但必須要對症下藥的來做局部遮瑕,才能讓皮膚校正自然的樣貌喔!

#彩妝 #新手教學 #新手遮瑕 #漂亮 #遮瑕 #遮瑕教學 #遮瑕顏色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