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總是畫不好?避開眼妝五大地雷,新手也能輕鬆畫出完美大眼!

剛學會化妝的初心者們畫眼妝時總是抓不好力道,失手把自己畫得像瘀青的眼睛或是想疊擦暈染漸層的眼妝卻愈疊愈髒,讓整個眼妝全部毀滅,如何畫出乾淨又漂亮的眼妝,小紅書上的博主@豬豬亦在這邊幫大家整理出新手最會遇到的五點大誤區,來看看自己中了哪幾點!

 

1.打底範圍過大,暈染範圍太高

首先打底很重要,打底的目的在於讓眼周的暗沉看起來明亮一些,對於後續的上妝會來得更順手,除了選擇適合的顏色之外還要注意打底的範圍,雖然範圍大可以使眼睛輪廓變深,但還是要切記不要超過眼窩的範圍,打底範圍不超過眼皮寬度的二分之一,深淺度要由外向內塗抹才是正確的畫法。

(圖片來源:小紅書@豬豬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眼影邊界不暈染,色塊明顯

眼妝新手對於暈染眼影是最不擅長的,眼影邊界暈染不好看起來色塊感很重,不自然又有種髒髒的感覺,建議可以找一支乾淨的暈染刷,如果沒刷子用手也是可以,但記得手要洗乾淨,不要到處沾染其他顏色,疊完眼影後用刷子在邊界暈染,直到顏色自然暈染開來,暈染這部分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次學會,多多練習幾次熟練後就能比較上手喔!

 

3.提亮色太寬,飛粉變髒

完成以上幾個步驟後,會在眼皮中央點綴一個提亮色,提亮色塗抹太寬不僅起不了提亮的作用,還可能讓整個眼妝顯得不乾淨,正確方式應該是可以用指尖沾取少許珠光亮粉,第一下先點在眼皮中央,之後在微微向兩邊暈開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下眼影暈染過多變熊貓眼

下眼影也必須控制好位置以及力道,暈染得太誇張一不小心就變成熊貓眼,整個眼睛畫個眼妝看起來氣色更差,更沒精神。想畫出剛剛好的下眼影,準備一支面積較小的刷具,仔細疊擦,範圍不要太寬,以不超過下眼瞼的三分之一位置為主。

 

5.眼線沒拉好,睫毛根部留白

眼線是能讓眼睛視覺效果看起來放大的重要步驟之一,對於新手來說剛學畫眼線確實會遇到很多障礙,如手抖,拉不出精緻的眼尾等,這些都是可以多多練習來排除的困難,畫眼線時,先將眼皮翻起來露出睫毛根部,將睫毛根部的空隙填滿,再來畫外眼線,眼尾末端拉出一條細長上揚的小三角形,這邊可以慢慢填補,讓眼尾更加精緻俐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的過程是一步一腳印的學習,沒有人能一步登天變成超厲害的化妝老手,女孩們想畫出精緻的眼妝其實並不困難,除了多利用影片、圖文分享學習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動手去畫,實際操作才能讓自己進步的更快,大家一起加油!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妝容 #彩妝 #新手眼妝 #新手眼妝技巧 #漂亮 #眼妝 #眼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