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走在流行前線,你以為我願意嗎?!」6個美妝控在台灣不為人知的血淚心聲

1 / 1

我熱愛保養也熱愛彩妝,但生長在台灣,要做一個美妝控實在是不容易。今天就要告訴你美妝控之所以在台灣不好生存的真實理由,我只能說,如果以下6點你找不到共鳴,那絕對是你不夠愛漂亮!

 

熱門品牌沒有進駐台灣,只能含淚看外國人在那搶購

每次Naked眼影盤又出了新一代,我只能這樣留著眼淚看外國人在那搶購!又或是國外沒進駐台灣的熱門服飾品牌推出設計師聯名款的時候,外國人在那邊抱怨搶不到,但他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些生長在台灣的人,是連熬夜去排隊、想搶都沒機會搶啊!例如:之前H&M還沒進駐台灣時和Alexander Wang推出的聯名系列運動服飾,我到現在想到還是會眼淚鼻涕亂流一把的!

 

品牌進駐台灣以後定價翻倍漲!

在國外用慣了契爾氏的保養品之後,回來看到台灣的專櫃價格…我也只能揮淚照買,因為我知道這是一項日常生活必需品,而非奢侈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限量彩妝永遠不干我們台灣人的事

很多大品牌的限量彩妝都不會進來台灣,要不然就是可以拿到的櫃點、數量都少,一下就沒了!像MAC和Giambattista Valli的限量口紅,我就是找不到阿!

 

夏天到了,對我們這些不化妝不能出門的女生實在是場nightma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的濕熱天氣,上妝以後皮膚就會很悶!平均每30分鐘就得補點什麼!

汗如雨下的這種天氣,原本出門化得好好的妝都會這樣…

 

真的不是我刻意地想促進海外經濟

我也很想在國內消費刺激國內經濟阿!只是當Sabon身體磨砂去角質在台灣一罐2200台幣、在美國33塊美金,即便我有多熱愛我的國家,我還是無法拿我的錢包開玩笑阿!

諸如此類得很多品牌國內跟國外的價差太大,讓我每次到國外旅行踏入Sephora之後就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等我搭機準備回台:

 

自己喜歡的品牌終於進入台灣以後…

一陣失心瘋看到東西就往籃子裡放之後,在收銀台的我就長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我「抱怨」了那麼多,一定有很多人會說怪只怪我自己太愛漂亮。但,你們不知道的是:熱愛彩妝也不是我自己選擇的阿!我只是一生下來就莫名地對美、對時尚有股堅持!就像有的人對吃的有堅持、有人對穿的有堅持,難道我對彩妝品有我自己的堅持也有錯嗎?!

資料來源: buzzfe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