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強人的妝容大解析

1 / 1

國民黨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通過初選,以及民進黨本就計畫推出的女性總統候選人,非常有可能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台灣即將迎接第一位女性總統,對於向來是父系傳統的華人社會來說,這是一次劃時代的巨大轉變!身在台灣的我們,對於社會的開放與進步,也感到與有榮焉!不過,我們今天要看的,不是政治,而是他們的妝扮!在世界各地,這些卸任或是現任的女性政治領袖,其實都有他們獨具風格的妝容,該怎麼表現專業感,又保有女性的特質,不只是政治人物,也是在職場中打滾的女性朋友們,值得借鏡參考的!

 

​(圖片來源: ELLE UKRAIN

烏克蘭前美女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

出身貧寒,卻憑著堅毅性格及野心,不僅靠著天然氣供應成為烏克蘭女首富,還兩度出任烏克蘭總理。季莫申科對於自己的外表十分講究,臉上的妝多以素淨底妝加上睫毛膏強調堅毅眼神,唇部則以分明輪廓展現俐落精緻,而將髮辮繞成頭帶裝飾的look是她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妝扮,儘管曾因反對派起訴被判入獄服刑,在2014年出獄後,再度出來參選總統,年過半百的她,仍維持非常好的優雅容貌和體態。季莫申科還曾登上ELLE烏克蘭版封面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ETTY IMAGES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從研究量子學的科學家轉變為德國總理,梅克爾講求實事求是的精神,在政治上以一步一腳印的耐心,樹立了政治新典範。然而,梅克爾看起來其實就像是和藹的鄰家奶奶,下了班,還會自己提起菜籃去買菜,就跟一般家庭主婦沒兩樣。

頂著一頭蓄著瀏海的俐落短髮,梅克爾在正式場合,會以顏色稍深的唇色提升專業感,藍色的眼睛在中規中矩眼線的襯托下,就很有神。

 

​(圖片來源: Facebook@ Hillary Clinton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任女性總統的候選人希拉蕊,在2008年時是歐巴馬在民主黨內的強勁對手,如今捲土重來,就連歐巴馬也力挺,聲明「她會是優秀的總統」。

曾貴為第一夫人的她,在裝扮儀容談吐上,在在具備了典型的強勢女性風範,一頭隨時保持整齊的秀麗金髮,上下框起的眼線,加強銳利眼神,希拉蕊比較喜歡較紅的唇色,在穿著套裝時更具威嚴。

 

​(圖片來源: nstagram@michelleobama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

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兒童、婦女等社會議題上,展現了非常多的關注,同時也常以實際行動去支持弱勢團體,甚至登上美國知名兒童節目《芝麻街》跟大鳥姊姊一起種菜,鼓勵小朋友多吃蔬菜水果!對於時尚有自己一套想法的蜜雪兒,還曾被列入最佳衣著名人。蜜雪兒大多以中分及肩長髮出現,略帶捲度的大波浪弧度,展現溫柔氣質。她的眉型和眼線也是比較柔和的畫法,讓眼神看起來堅決,卻又不失親和力。

 

​(圖片來源: acebook@ れんほう蓮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首位曾入閣日本內閣的華裔政治人物──謝蓮舫(村田蓮舫),她的故鄉原來是台灣的台南市白河,曾經出道演藝圈,也曾任朝日電視台新聞記者和播報員。

著一頭俐落的短髮,蓮舫以乾淨無瑕的完美底妝,配上粉紅色系唇彩,一點點微暈腮紅,稍微中和了強勢頭髮造型,還是能展現女性的柔和特質。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6步驟畫出法國女人隨性【自然裸感】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妝師親自解析艾瑪史東奧斯卡紅毯妝容

不分日夜的美!甜美VS性感妝容一次GET!

細數布萊絲霍華Bryce Howard的百變造型

 

倫敦變身粉紅王國迎接公主誕生!英女皇粉紅套裝超搶眼

資料來源: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