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畫眉當不了女神!3步驟教妳重塑持久眉型!

1 / 1

韓流當道,眉妝成了當紅妝潮重點!其實,一直以來眉毛就是女人最介意的彩妝細節之一,眉型修得好不好、眉妝流不流暢,在在都能影響妝容協調度…現在就讓《美麗佳人》為你解祕所有的眉毛眉角!

Q:眉毛拔過頭好像就長不出來了!怎麼辦?

A:拔眉就像擠青春痘,許多人樂在其中,看到就想拔,但事實上眉毛與身體的其他毛髮一樣,一旦拔得太超過,毛囊便會開始萎縮,甚至不再生長,視覺上非常明顯。

建議修眉時,眉型範圍內的毛髮盡量以修剪為主,其餘雜毛再拔除。想要幫助眉毛生長,可用一些含氨基酸或蛋白質成份的保養品做按摩,如:眼霜,因為這些成份有助毛髮生長,或是一般的睫毛生長液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時,一定要確定眉毛沒有沾染任何彩妝或灰塵,以避免弄髒刷頭導致之後眼睛的感染,另外,就像頭皮的毛囊會被老廢角質阻塞一樣,眉毛部位的肌膚也可以透過偶爾去角質,來刺激毛髮生長,建議平常在做臉部去角質的同時,可以帶一點到眉毛上,或是用螺旋刷沾一點去角質產品,順著眉毛生長方向輕刷都是不錯的方法。

Q:天生或受傷造成的眉毛缺角,可以怎麼處理?

A:眉毛因缺角而破壞眉形,真讓人困擾,建議可用筆蕊細、質地偏乾的眉筆,以順著毛流的方式,一筆一筆將缺口補上,創造出仿毛流感,覺得還不夠自然的話,則可以輕點的方式再補上一點眉粉,就像是為眉筆的顏色定妝一樣,如果本身眉毛較為雜亂或稀疏,建議使用眉膠或是快乾掉的睫毛膏,一方面除了可以讓雜亂的眉毛定型,也可以增加眉毛的豐厚感。

但如果不想每天畫眉這麼麻煩,可以嘗試現在較為流行的「飄眉」,飄眉其實和早期的紋眉與繡眉一樣,都是屬於創傷性的著色技術,但是紋眉與繡眉會有褪色與缺乏生動感的問題,而飄眉所使用的色料,可使眉毛持久不易退色,甚至可以改色或修改,此外,飄眉還能做出根根立體般的仿真眉效果,因此對於有這類眉毛問題的人可說是不錯的新選擇!

植村秀以輕鬆上手又專業的3個步驟,讓妳自行打造亮麗3D立體眉型,襯托精心打扮的外型,散發嶄新的活潑氣質與不同的妝感。

「步驟1:塑造眉型,重現彷彿眉毛陰影自然落於肌膚上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持色塑形眉彩 
將塑形眉彩上色於眉毛根部肌膚之間,創造眉部豐盛感並持妝定色。

「步驟2:描繪根根分明的眉毛;精準描繪每根眉毛,達到塑型與填補眉毛空隙的效果。」

自動武士刀眉筆
斜角眉筆。柔滑的筆芯質地易於描繪,隨附削筆器方便削出精準斜角。而便利的螺旋刷頭,則可快速修飾線條,呈現俐落的完美眉妝。

「步驟3:選擇搭配髮色的眉色,調整眉色給人的印象是展現新外型的關鍵。」

​(圖片來源: 達志、植村秀

染眉膏 、眉彩盤 
利用染眉膏渲染眉毛同時色彩的選擇上搭配髮色較為自然。易於攜帶的塑型眉彩盤,可輕鬆上色暈染,隨附可精準呈現眉妝的眉粉刷與海棉棒。

【本文由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拒當無眉道人!4 步驟教你畫出「超持久」防水、防脫妝韓系粗平眉

露出眉毛才可愛~ 破解 MISS A 秀智好運眉妝

「眉」有你,我的漂亮少一半!畫壞眉毛的 13 個原因!

又萌又無奈!他是有眉毛的囧臉貓咪山姆~ 

每個人都可以化出韓系粗平眉嗎? (加映大家都學得會修眉小技巧)

資料來源: Marie Claier 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