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一直長怎麼辦?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中了這些致痘習慣,記好這些撇步讓你遠離換季敏感爆痘!

眼看春天的腳步慢慢向我們走來,又即將面臨一年當中過敏的高峰期,想必即將出現臉部肌膚問題的女孩一定不少;換季敏感不說,可能因為任何皮膚不適,痘痘就倉狂的亂長一通!為了提前預防,今天就來給妳們總結一下關於爆痘爛臉的一些注意事項!趕快拿起筆記,一起做好保護措施!

要說爆痘的原因呢,那其實有很多啦,飲食和季節性都有很大的原因,總的來說芽芽把這些原因分爲以下兩大塊。

|內在

1.飲食不注意

普遍女孩的通病,愛吃辛辣和油炸的食物,而造成的內火過旺便容易引起胃火旺盛。導致毛孔變粗或滋生細菌,痘痘、粉刺等問題也都來了。

2.皮脂分泌過旺

如果妳是油性肌膚,又胡亂吃海塞,那可想而知痘痘肯定來找妳。油性皮膚的皮脂腺本來就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爲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麽皮脂就更容易在毛孔中累積起來,變成痘痘。

3.情緒不穩定

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壓力過大或者長時間的情緒不穩定也都很容易造成體內激素的分泌不穩定,從而造成皮脂分泌紊亂,引發痘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在

1.亂用保養品

在不清楚痘痘的産生原因的情況下就道聽途說嘗試各種宣稱去痘的産品,導致痘痘更加嚴重。還有些可能是因爲使用化妝品後因化妝品的不安全成分導致皮膚過敏而加劇了痘痘的情況。

 

2.肌膚的屏障出現了問題

可能有關「去角質」的問題。在這邊並不倡導大家過度頻繁地去角質,容易造成皮膚乾癢、敏感、發炎,因爲其實被去掉的那個角質主要成分是角質細胞,是寶貴的皮膚屏障的一部分。因環境、錯誤的護理等原因,導致皮脂膜變薄、角質層受損,皮膚的水分就會開始大量往外跑,這時候外界刺激物就會輕易地穿透角質層,皮膚發紅,瘙癢、接觸保養品刺痛等問題就都找上門了。

不要每天使用那些用力過猛、去脂力超級強勁的洗面乳清潔,清洗次數也應該限制在每天2次以內。最好選擇溫和的表面活性劑作爲主要清潔成分的,保濕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卻是是保養的基礎,提升皮膚含水量對於強化皮膚屏障可是最爲關鍵的部分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有好的肌膚,一定要保持好的睡眠,通常我們皮膚以約30天爲周期進行細胞的再生和脫落,而這個過程進行得最活躍的時段正是晚10點到淩晨2點之間。建議在這個時段呢大家最好能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更好地有助於保持強健的皮膚屏障,減少皮膚水分流失。

長了痘痘之後難看的痘印和疤痕也是個令小仙女們頭痛的問題,接下來總結的這些去疤的日常方法推薦給大家。

1.注意清潔

想要去除痘印第壹步要做的就是要做好肌膚清潔,很多人在痘印形成之後往往不會很重視去清理,結果就會有很多的粉塵以及油脂等髒東西覆蓋在痘印處,從而也會加深痘印的顔色。要注意的是我們清潔用溫水即可,不建議用過熱或者過涼的水,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加深痘印。

 

2.飲食搭配

良好的飲食搭配也會讓我們達到有效排毒,從而去除痘印的目的。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粗糧,必要的時候可以用維生素C片劑加以補充,能有利于我們身體的排毒爲痘痘肌膚消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針對性産品護理

用保養品來淡化斑點、疤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們可以選擇有去斑效果的産品,天天使用或是針對痘疤處濕敷也都很適合!

不想要一年之春用花花臉迎接,以上的小知識可要好好筆記哦!

以上文章由《美芽》提供,欲觀看完整內容請至《美芽》觀看。

#保養 #對抗痘痘 #換季痘痘保養 #換季過敏痘痘 #改善痘痘肌膚 #治療痘痘 #漂亮 #痘痘 #痘痘保養推薦 #痘痘保養方法 #痘痘治療 #長痘痘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