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保養真的做對了嗎?臉部保養的5大誤區,避開這些癥結點皮膚才能越來越好!

剛開始保養的女孩不免會自己查查資料,或是詢問對於保養有經驗的前輩,但妳確定那些建議或是資訊都是正確的嗎?其實很多謠言都是陷阱!今天就來盤點幾條常見的保養誤區,也會仔細分析保養產品的成分讓初學者好好了解一下,看看妳們是不是都中地雷區了!

誤區一:皮膚需要常去角質?

很多女孩去買化妝品的時候,櫃姐們都很喜歡建議皮膚常去角質,好像無論是粗糙、暗沈還是卡粉長痘,去個角質就能解決妳的皮膚問題?的確定期去角質確實會幫助皮膚變得更透亮,也能幫助保養品更好的吸收。但是,千萬不要太頻繁去角質,這樣做會讓妳的皮膚角質層受損,變得越來越薄哦!久而久之妳就變成了一個敏感肌了。一般來說,油肌建議兩周去一次角質;乾肌一個月一次即可。凡事要適度,清潔皮膚是好事,過度清潔就適得其反了。

 

 

誤區二:長斑、長痘是排毒?

從小就很常聽說,臉上長斑是因爲毒素堆積了;到後來長痘了,又聽説臉上長痘也是因爲毒素堆積了需要排毒。還有不少人買到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時候,臉上會出現痘痘、紅疹等現象,詢問客服她們往往會說:這就是皮膚在排毒呢,是正常現象呢。妳臉上長痘多半是因爲皮膚水油不平衡引發皮膚炎症引起的;而長斑很大程度來自遺傳或是後天防曬不當造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誤區三:熱水冷水洗臉縮毛孔?

剛接觸保養的時候就有聽過各種有關洗臉的傳言,和大家說一下:只用冷水洗臉不能縮毛孔;只用熱水洗臉也不能縮毛孔;冷熱水交替洗臉還是不能縮!毛!孔!所謂的「熱脹冷縮」在臉上其實並不適用,或許妳嘗試這個方法以後會覺得臉部皮膚有緊致的效果,那只是因爲冷水刺激皮膚導致的應激性反應,還容易讓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變形,尤其是敏感皮膚和臉上容易泛紅的姑娘們,老老實實用溫水洗臉吧。

 

誤區四:皮膚要好面膜不能少?

如果說評選大家最願意買單的保養品,那一定是面膜!很多女孩會注意到很多女明星,她們無時無刻都在敷面膜,甚至看過有些每天都會做清潔面膜再搭配一張貼片面膜,睡前甚至還要睡眠面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無論是敷面膜還是敷水膜,原理都是一樣的,就是給角質層集中補水,每天頻繁敷會容易損害妳的皮膚屏障。那麽女明星爲什麽大量敷臉都不爛臉呢?其實是因爲她們每天都頂著大濃妝,且做完醫美項目以後容易臉部乾燥,所以需要補水面膜。正常人一周2-3次就完全足夠了,痘痘肌不建議敷滋養類面膜哦。

 

誤區五:保養隨便買都好?

很多人經常會聽到這樣的問題,「我才xx歲,需要用眼霜/抗老…嗎?」,或是有人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保養品。其實妳用什麽保養品,和妳的年齡沒有太大關係,而是和妳的皮膚需求有關系。

並不建議看到某樣産品很紅就盲目入手的做法,這種試錯成本太高了。建議大家從成分入手,找到比較適合妳的成分,在根據自己經濟能力挑選産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亮白:煙胺、維他命C

煙酰胺這個成分是維生素B3的一種衍生物,除了可以美白,減少黑色素的同時還是很不錯的保濕劑,對修複皮膚屏障也有不錯的功效。雖然這個成分很全能的樣子,但是皮膚不耐受、有紅血絲、先天性角質層薄的人就不建議使用煙酰胺了;也不建議用煙酰胺搭配其他酸類産品使用。

維他命C也是很常見的成分,它的亮白原理呢就是將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多巴,來減少黑色素的沈積,但維他命C也是有缺點的,就是它有很強的不穩定性,所以對品牌來說,如何保持維生素C的活性也一直是個難題。

-保:透明質酸、神經酰胺、角鯊烷

透明質酸也就是玻尿酸,透明質分子能攜帶500倍以上的水分,是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保濕成分。這裡就不多說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比起保濕而言,神經酰胺修複皮膚屏障的作用更爲人所知。妳們可以把它理解爲皮膚封閉的保護傘,能夠修複受損的肌膚,還能增強皮膚的彈性,延緩衰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痘:水楊酸、茶樹精油

首先聲明,這兩種成分是針對“油痘肌膚”的友好成分,但如果妳的痘痘很嚴重了,請不要盲目使用保養品,停止化妝去看醫生,也不要盲目跟從去痘偏方,迷信去痘藥膏。水楊酸能夠幫助皮膚去除老化角質堆積,適合黑頭粉刺和青春痘的,改善皮膚毛孔粗大的情況。但是建議從濃度低的開始讓皮膚建立起一個耐受的過程哦。

 

 

好了今天的科普就到這裡了,今天的文章建議大家好好筆記哦~這樣以後挑選護膚品的時候也不會一頭霧水啦!

本文章由《美芽》提供,欲看完整內容請至《美芽》觀看。

#保養 #保養方法 #保養正確觀念 #保養步驟 #保養產品推薦 #保養迷思 #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