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掉色斑駁好尷尬!化妝時加上這幾個步驟,出門大吃大喝唇彩還是緊緊黏著你!

好不容易花時間盛裝打扮,畫美美的口紅可能因為吃頓飯或喝杯咖啡就掉漆,有些唇膏甚至還會直接沾附在食物上超糗的阿!其實只要在畫唇妝前做好基礎打底和保養,就能讓唇彩的續航力提升喔,想要讓唇彩更持久,以下這幾個小訣竅你一定要記起來!

 

1.塗完護唇膏後用衛生紙抿一下
相信大家上唇膏前一定會先塗一層護唇膏,但擦完護唇膏後可別馬上塗唇膏,先用衛生紙抿一下在塗口紅這樣才能讓唇彩更貼合唇部。

2.壓上蜜粉/粉餅狀腮紅
塗完口紅後也不能大意,最後可以拿蜜粉或是與口紅顏色接近的腮紅來為當作定妝,沾取微量的粉就能達到一定的定妝效果,也可以鋪著面紙再輕輕掃上蜜粉,效果也很好!

3.固定去角質
唇部跟身體一樣都是要定期去角質,但因為唇部沒有皮脂線,因此會產生唇紋,乾裂等問題,角質如果太厚還會影響塗完口紅的效果,可以選擇唇部磨砂膏,輕輕地在唇部上按摩後洗淨,大約一個禮拜1次即可。

4.擦上口紅雨衣
想讓唇妝更持久不易沾杯可以使用口紅雨衣來保護唇彩,使用口紅雨衣時只要在唇部中央點一個白米大小的量,搭配唇刷慢慢刷開,這樣才不會塗太多而起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紅雨衣推薦

Romand口紅雨衣
韓妞維持唇妝的秘密武器就是它,塗上宛如開啟霧化柔焦濾鏡模式,不脫妝也不用再苦惱頭髮會黏到嘴唇上,持久又保濕。

 

日本高絲KOSE魔法唇彩雨衣
這款唇彩雨衣有出兩種一款是珠光型,另一款是無珠光的一般款,使用前要先搖晃後取一米大小,均勻塗抹一層後稍待片刻再拿紙巾輕輕壓一下,即可讓唇彩維持一整天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掉色口紅推薦

Dior 迪奧 癮誘超模染唇露
迪奧第一款妝效媲美微刺青般輕薄持色,刷頭設計能穩穩貼合唇部,輕鬆刷出完美飽和的色澤,雖然是唇露但不會有厚重的感覺,妝感輕薄無感且不易沾染,喜愛持久度高的唇彩一定要包下它!

 

MAYBELLINE 媚比琳 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
開架唇彩王MAYBELLINE 這款液態唇膏顯色度高,主打16小時不沾杯、不掉色,持久效果也不輸專櫃唇彩,但因為顏色持久所以卸妝的時候建議用眼唇卸妝才能完整卸除喔!

 

Peripera Peri’s INK Velvet 霧面絲絨墨水唇釉
韓國的持久型唇彩真的是不在客氣的,這款水唇釉吃完一餐後唇膏還是能穩穩妥當地在嘴唇上,霧面質地持久顯色又不乾,難怪會成為韓妞們的熱愛唇彩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些唇彩雖然不是完完全全不掉色,但比起其他唇彩還要持久,喜愛持久型唇彩的水水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2019唇彩推薦 #Dior 迪奧 癮誘超模染唇露 #KOSE魔法唇彩雨衣 #Peripera水唇釉 #不掉色 #不掉色唇彩 #口紅雨衣 #唇彩打底 #媚比琳 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 #彩妝 #持久唇彩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