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保養皮膚都亮不起來?一週一次正確毛孔護理小動作,白嫩的水煮蛋肌公主就是妳啦!

1 / 1

不管怎麼作妝前保濕都還是很容易掉妝、乾裂嗎?那可能就是你的毛孔組塞住了!除了配合不同的季節使用不同的保濕產品、化妝刷具的乾淨程度以外,臉部本身的毛孔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當卸完妝後,仔細照照鏡子檢查自己的臉部狀態,有發現在長期彩妝下,鼻子都是黑頭粉刺了嗎(哭)草莓鼻的形成不是沒有原因的,一定要好好清理才可以!

鼻頭粉刺是因為角質阻塞造成,像是污垢、細菌、或是化妝品沒有清理乾淨,存積在毛孔內氧化後形成,粉刺形成後再細菌感染就會成為青春痘。如果沒有正確的皮膚護理會使得毛孔更加迅速地累積垃圾、髒污,因此接下來的步驟就更重要了!

1.一週一次的特別清潔

①打開毛孔:用溫度適中的溫水、溫毛巾打開毛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②清洗毛孔:當完全打開毛孔之後,就可以用洗面乳清潔了!使用泡沫式的洗面乳可以更加進入毛孔,將洗面乳放置在臉上多幾秒鐘,再用按摩的方式深度清潔。

③鎖住毛孔:清潔完得到乾淨的毛孔後就要趕快鎖住它!將臉部輕輕放入冷水中,用冷縮的方式將毛孔關閉。

2.正確的保濕

如果洗完臉的保濕做的不好,那就等同於沒有意義了~當保濕度不夠的時候,毛孔就會再度打開!使用對肌膚有滲入的水溶性化妝水、美容液和乳液最好,但要小心不能有過多油份,否則會再度造成毛孔阻塞。

3.一週一次的去角質和敷面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一次的去角質將臉部全部的老舊角質去除,幫助又新又嫩的角質生長,但記得一定要一週一次!如果次數過多會導致新的角質還沒長完成就被去除,臉上沒有保護層,使肌膚年齡老化。而敷上較無刺激性的面膜對臉部做完整的休息,毛孔護理就完成了!

其實毛孔的保養和護理是很簡單的,但每次下班下課到家都累到懶得卸妝了,要做一週一次的大清潔實在太累了啊~但為了我們的皮膚好一定要定時愛護自己哦!

 

 

 

 

資料來源: weheartit.com、instagram.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