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乾巴巴的肌膚見人沒問題嗎?改善你感冒讓鼻子下極乾燥的肌膚,三招見效!

1 / 1

到了每年的三四月,總是出現超多賞櫻文或是賞櫻攻略什麼的,日本的櫻花真的好美~但這時候的機票似乎又比較貴orz你知道嗎?日本人中有一定比例的人,會在春天得到「花粉症」,因為花粉太多了,導致了鼻子的不舒服,就像感冒過敏一樣,狂流鼻水控制不了,是很多人的煩惱。花粉症或是感冒流鼻水讓鼻子總是紅紅的、乾乾的,這樣沒問題嗎?趕快來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對付這種困擾,別再讓皮膚乾巴巴!

1。首先要找出乾燥的原因
花粉量較為多時很有可能是因為花粉症讓你流鼻水,如果出現其他狀況例如頭痛等症狀,就需要想一下是否有感冒的可能,如果感冒了就乖乖吃藥或是去看醫生吧!在台灣一般是比較不常出現花粉症的。流鼻水讓你使用大量的面紙,進而產生摩擦的刺激,使得角質層的水分流失,也失去了保護屏障的功能。這種時候對於紫外線等外來刺激更加沒有抵抗力,不好好保養只會越來越乾而已!

 

2。已經變得乾巴巴了,怎麼辦才好?

今天小編要教你三招讓你鼻子周圍擺脫乾燥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招:化妝前先用乳液充份保濕
化妝前請做好妝前保養,在要上最底層隔離乳或是妝前乳前,拿出棉花棒與乳液,用沾上乳液的棉花棒在乾乾的皮膚上溫柔地滾動幾圈,可以去除掉皮膚太乾掉的乾屑,也可以同時達到保濕效果,乳液可以比平常用量再稍微多一點哦~

第二招:使用護唇膏加強保濕
就算化妝前已經使用過乳液了,但無法整天都保持剛塗上去的滋潤度,而且也可能會出現脫妝的困擾。沒關係,這時候你需要護唇膏!覺得乾燥時或是補妝之前,塗一些護唇膏在鼻子下面乾燥的地方,不只可以幫助保濕,也可以增加後續的持妝度哦~

第三招:改變洗臉或是卸妝用品
肌膚在乾燥的時候,使用到錯誤或是不適合的洗顏產品會更加刺激,讓乾燥的地方更難恢復濕潤!例如眼唇卸妝用品在卸妝上面效果較明顯,但對乾燥肌膚可能是刺激,這時候你可以選用較溫和的卸妝油或是直接用油來代替,很多化妝品都是油性的,那我們就一樣要用油性的東西來卸除!橄欖油或是荷荷巴油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吃下肚的東西用在臉上也比較安心。

3。需要注意的地方?
請千萬不要用手一直去碰觸乾燥的鼻子下面,手上可能會有細菌讓乾燥的肌膚更加惡化,千萬一定要忍住不要去觸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

乾燥的肌膚需要你的小心呵護,別不處理讓乾燥更加嚴重,這樣就不美了啦~

資料來源: http://mery.jp/2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