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油臉是路人的事,就算陰晴不定的梅雨季,只要注意這幾點我也能清爽地走在大街上當主角!

1 / 1

這幾天正是女孩們最無法安心地出門的天氣!身為台灣女孩,大太陽不算什麼,但這又悶又熱的梅雨季,是怎麼也不想去習慣的季節!期待了五天,好不容易到了假日跟男友約好出去玩,精心打扮了一個多小時,但出門卻不用幾分鐘,頭髮就又塌又捲,整張臉還油油黏黏。

 

渡辺一正(@kazuanzie)張貼的相片 張貼

女孩們一定都有這種悲傷的經驗吧~明明想更靠近男友一點,卻又怕他發現自己令人崩潰的模樣,懷著這種矛盾的心,久了也就想說算了。不!不能再這樣妥協下去了,這次一定要讓約會過個漂亮清爽的「沒雨季」。

​(圖片來源: http://www.loave-hai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頭髮》

空氣中的水分較多的時候,會造成頭髮乾溼不均,造成原本吹好的頭髮變得毛躁捲曲。而受損的髮質表面毛鱗角質剝落,容易吸水更容易被水氣影響。所以說,平時頭髮的保養可不能偷懶!!

​(圖片來源: tumblr

不過要先教大家的是,瀏海的小技巧。

(1)先用髮妝水將瀏海用點濕度,稍微吹一下防止瀏海分開

(2)往與瀏海想要的方向相反方向拉並吹乾

(3)將梳子噴上髮膠來使用,注意這個時候不要用吹風機吹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因為水份不均而讓頭髮毛躁捲曲,這時可以準備較疏的梳子來整理頭髮。這個動作不僅能讓頭髮水分均勻分布,也能讓頭皮的血液循環變好。

​(圖片來源: https://hair.cm

 

《妝容》

看到路上其他女孩,即使在像是邊走路邊洗澡的悶熱天氣,臉上的妝仍是完美BLING BLING的,自己的卻像用汗當化妝品,真的又忌妒又羨慕!但是光看看可不行,我們也要變得閃亮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eheartit

從一早起來的洗臉,到化妝水跟乳液等基礎保養可都是完全不能馬虎。利用各15秒的時間,擦上化妝水→乳液→精華液,讓水份確實地被吸收。而且為了不讓臉一開始就被化妝品用得黏糊糊的,所以要讓自己在涼爽的環境下上妝。

​(圖片來源: weheartit

要是真的很不幸臉上的妝輸給了汗水,那麼補妝也是有小重點的!應該很多女孩會覺得,臉都是汗已經夠油了,當然要用粉妝的粉底來補妝才能持久。但其實,這個時候臉部肌膚已經很弱了,再用粉的話是無法持久,反而要一直補妝造成妝感更糟。所以要用持久力較足的液狀粉底比較好,看起來也比較自然。

​(圖片來源: weheartit

眼妝的部分則以自然為主,輕輕的上一層眼影再刷上防水防油的長長睫毛,才不會讓眼皮油得比眼睛還亮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www.date2.jp

最後是嘴唇,當整臉都走自然風時,嘴唇就意外地重要囉!這時上一個能夠抓住大家目光的可愛顏色,會使整個臉都亮起來,整個梅雨季的街道都是妳的伸展台!

​(圖片來源: http://ulzzangasia.com

 

今年的梅雨季就跟男友撐著小傘,牽著小手,完美不NG地閃亮亮走下去吧!!

資料來源: ME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