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小教室開課啦!這些保濕迷思你中幾個?不要只看得懂玻尿酸,快記下這些,早日脫離敏弱肌!

大家應該都知道皮膚要好的首要條件就是「保濕」,保濕步驟看似很簡單,但是用對保濕產品卻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你常常保濕後肌膚還是感到緊繃、或是冬天保濕完脫屑還是沒有改善,那就代表你的保濕產品不 夠 給 力!
這次,我們就要來破解大家對於保溼的一貫迷思!教你保濕產品怎麼挑才能真的讓肌膚由內到外水潤保濕!

這次波波小教室特別請到了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周宛儀醫師為大家解惑,專業人士的話絕對具有可信度!大家筆記本趕快拿出來,波波小教室開始上課囉!

# Q:擦保濕產品感覺刺刺的,是因為正在補水?
許多人以為在擦拭保養品時要真的有感覺才是有效果,這個觀念完全大錯特錯!!基本上有刺癢的感覺就屬異常,有可能是皮膚的保護層已經損害或受傷,抑或是產品本身成分太過刺激,含有果酸、酒精、香精或是防腐劑。編輯自己曾經有段時間也是因為使用了含有酒精的保濕產品,導致皮膚的保護層受損,肌膚變得非常脆弱!這時候使用的保養品就必須越單純越好,大家在挑選時一定要格外注意成分含量!

# Q:覺得皮膚乾癢的時候,馬上強力保濕是對的嗎?
首先先灌輸大家一個基礎概念,皮膚如果有泛紅/乾癢的現象,或是容易對外在刺激發出紅、癢、熱、刺、痛等反應其實就已經算是敏感性肌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膚乾癢的時候建議先使用成份比較單純的保濕產品,或是選擇含有舒緩成分例如胜肽衍生物、維他命原B5、沒藥醇、尿囊素的保濕品,而如果加強保濕之後皮膚還是有刺癢的感覺,那麼就建議趕快就醫請教皮膚科醫生,確定皮膚是否處在發炎的狀況,這時候絕對不要亂相信網路上的留言或是隨意購買保養品喔!

# Q:如果已經過敏或有敏感症狀,使用添加天然萃取成分或無添加的保濕保養品應該最安全?
最後一個迷思也是大家超常犯的錯,市面上很常看到標榜天然萃取的保養品,但是周醫師也提到,其實天然萃取也是會有致過敏的可能,並不是像他的名字一樣這麼天然無害。

而選擇成分單純、安全溫和的保養品會比只認無 添 加來得更重要!大家可以依據第二個迷思所提到的成分去挑選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當然要趁機問問醫師哪個市售的保養品推薦大家使用啊!晞晞拿出的是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適合敏感肌使用的安心霜,現在就來請醫師幫我們看看裡面的成分吧!

# 理膚寶水安心霜
# 零添加酒精香精防腐劑
安心霜的成份非常單純,沒有添加任何的酒精、香精以及防腐劑,保濕成分則是使用甘油、雪亞脂,都是性質比較溫和的物質

# 神經胜肽舒緩抗過敏
其中更含有能夠抗發炎、具舒緩效果的神經胜肽,對於敏感肌可以提供良好的保濕舒緩效果,叫安心霜絕不是浪得虛名的~

如果你的肌膚真的很敏感,或是已經被市售保養品雷到怕,別擔心!因為理膚寶水的產品都有做3500人的實測,並且有網友表示使用一天就能有效舒緩敏弱不適的症狀!對於穩定肌膚或是作為急救使用都是不錯的選擇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波波小教室非常感謝周醫師來幫我們破除迷思!身為酒糟敏感肌的一員,編輯決定要去入手安心霜啦~如果你深受換季的敏感乾燥或是化妝都遮不掉的泛紅等問題,建議參考周醫師的話,祝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保濕品!波波小教室今天就到這裡下課囉~

瞭解更多》https://bit.ly/2TM1tuC

波波小教室:破解保濕三大迷思

保濕會刺刺的不是正在補水!裡面說的話快點筆記起來,不要再歐北苟了~#破解保濕迷思#專業說的話要聽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发布于 2019年2月14日周四